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00:00:00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二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取得《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证书》的,一经发现,立即( )。

A.撤销当事人注册证书

B.撤销当事人建造师资格证书

C.取消当事人继续教育记录,录入不良信用记录,对社会公布

D.处以罚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管理暂行办法》(建市[2010]192号)规定,注册建造师应按规定参加继续教育,接受培训测试,不参加继续教育或继续教育不合格的不予注册。对于采取弄虚作假等手段取得《注册建造师继续教育证书》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继续教育记录,并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对社会公布。

【单选】根据《文物保护法》,属于受国家保护的文物的是( )。

A.具有历史价值的壁画

B.与历史事件有关的史迹

C.古脊椎动物化石

D.古人类化石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下列文物受国家保护:(1)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和石刻、壁画; (2)与重大历史事件、革命运动或者著名人物有关的以及具有重要纪念意义、教育意义或者史料价值的近代现代重要史迹、实物、代表性建筑;(3)历史上各时代珍贵的艺术品、工艺美术品; (4)历史上各时代重要的文献资料以及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手稿和图书资料等;(5)反映历史上各时代、各民族社会制度、社会生产、社会生活的代表性实物。 文物认定的标准和办法由国务院文物行政部门制定,并报国务院批准。具有科学价值的古脊椎动物化石和古人类化石同文物一样受国家保护。

【多选】招标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的是( )。

A.确定的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文件的时限不符合《招标投标法》和《招标投标实施条例》的规定

B.依法应当公开招标而采用邀请招标

C.接受应当拒收的投标文件

D.招标文件的发售、澄清、修改的时限不符合《招标投标法》和《招标投标实施条例》的规定E.接受未通过资格预审的单位或者个人参加投标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招标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1)依法应当公开招标而采用邀请招标;(2)招标文件、资格预审文件的发售、澄清、修改的时限,或者确定的提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投标文件的时限不符合《招标投标法》和本条例规定;(3)接受未通过资格预审的单位或者个人参加投标;(4)接受应当拒收的投标文件。招标人有以上第(1)、(3)、(4)所列行为之一的,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多选】根据《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下列情形中,必须公告附近居民的夜间作业有( )。

A.抢修作业

B.赶工作业

C.抢险作业

D.因生产工艺上要求必须连续作业的E.因特殊需求必须连续作业的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除外。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以上规定的夜间作业,必须公告附近居民。

【多选】下列情形中,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有( )。

A.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

B.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C.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仍不能胜任工作的

D.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E.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规定:(1)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作业的劳动者未进行离岗前职业健康检查,或疑似职业病人在诊断或医学观察期间的;(病)(2)在本单位患职业病或者因工负伤并被确认丧失或者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残)(3)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病)(4)女职工在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孕)(5)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老)(6)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