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辅导 > 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训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00:00:00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工程法规》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级建造师法规模拟试题三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人民法院确定举证期限,当事人提供新的证据的第二审案件不得少( )。

A.10日

B.15日

C.20日

D.30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中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审理前的准备阶段确定当事人的举证期限。举证期限可以由当事人协商,并经人民法院准许。人民法院确定举证期限,第一审普通程序案件不得少于15日,当事人提供新的证据的第二审案件不得少于10日。

【多选】关于施工项目投标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可以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

B.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C.中标人无正当理由不与招标人订立合同,取消其中标资格,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

D.两阶段进行招标的项目,投标保证金应当在第一阶段提出E.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但最高不得超过80万元人民币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A、B、E正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保证金不得超过招标项目估算价的2%,且最高不得超过80万。投标保证金有效期应当与投标有效期一致。招标人不得挪用投标保证金。

C正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中标人无正当理由不与招标人订立合同,在签订合同时向招标人提出附加条件,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提交履约保证金的,取消其中标资格,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

D错误,实行两阶段招标的,招标人要求投标人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第二阶段提出。

【多选】根据《建设工程质量保证金管理办法》,关于缺陷责任期需确定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缺陷责任期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

B.缺陷责任期从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计

C.缺陷责任期的期限由法律直接规定

D.由于承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规定期限进行竣工验收的,缺陷责任期从实际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计E.由于发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规定期限进行竣工验收的,在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报告90天后,工程自动进入缺陷责任期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缺陷责任期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由发承包双方在合同中约定。缺陷责任期从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计。由于承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规定期限进行竣工验收的,缺陷责任期从实际通过竣工验收之日起计。由于发包人原因导致工程无法按规定期限进行竣工验收的,在承包人提交竣工验收报告90天后,工程自动进入缺陷责任期。

【多选】下列属于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的条件有( )。

A.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

B.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

C.有施工企业签署的工程保修书

D.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E.已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主要内容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1)完成建设工程设计和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2)有完整的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3)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和设备的进场试验报告;(4)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文件;(5)有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保修书。建设工程经验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