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学习笔记

2023年二建管理重点知识点总结来了,不看绝对亏!

来源:233网校 2023-04-19 17:25:01

二建《施工管理》科目以“三控三管一协调”为核心思路分别进行叙述,涵盖了建设工程成本、进度、质量、 安全与环境、合同、信息六个方面,内容繁多,知识面广泛,考试的重复性比较大,考查形式为选择题。 近几年考试难度有所增加,考查的知识点越来越细化。

233网校整理2023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全书考点总结,希望大家能将施工管理逐个突破,查漏补缺!

二建管理考点总结
施工管理科目特点

《施工管理》是基础科目,考试模式稳定,需要注重基础,难度较稳定且容易,历年真题知识点重复率高,基础题多,复习时不要逐字逐句去看,要跟着老师的课程走,学会抓大放小。

施工管理学习方法及学习技巧

①学习的核心内容一定是精讲班。精讲班学习的时候,先听视频,听视频一定要理解式学习,成年人的学习不能像小学生背课文一样去死记,一定要想尽各种办法去理解。听完视频一定要做相对应的章节题,巩固所学,掌握考核方向。

②多做题,做真题。在学完精讲班视频之后,大家已经对整个教材的内容有了一个系统的把握,这时我们可以找历年5年的真题来检测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当检测结果不满意时,也不用着急和恼火,记不往,不会做,都是正常的,耐心对着自己的知识薄弱再次回到教材或课程,再进行巩固一遍,学习就是不断的反复,才能做到让知识刻画到自己的脑子里。

③有所取舍,学会放弃。我们这是一个过线考试,不要求高分,只要求及格,所以当同学们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一定要懂得取舍,该放弃的章节,比如分值占比不高,性价比不高的章节,果断放弃,不浪费时间。

④补充题把握“关键词”。排序题把握“逻辑关系”。归类题把握“层级关系”。计算题把握“例题”。综合题把握“理念”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