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0二建《施工管理》章节习题及答案:2Z106040

来源:233网校 2020-07-21 08:04:00

2020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第六章章节考点习题:2Z106040 施工合同执行过程的管理

资料下载>>2014-2019年各科真题】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一、单项选择题

1、针对承包的工程任务,合同跟踪以( )等方面为对象。

A、工程施工的质量、工程进度、工程数量、成本的增加和减少

B、工程施工的质量、工程进度、成本的增加或减少

C、工程施工的质量、工程数量、成本的增加或减少

D、工程施工的质量、工程进度、工程环境、成本的增加或减少

【参考答案】 A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跟踪。合同跟踪的对象:承包的任务、工程进度、工程数量和成本的增加和减少。

2、进行施工合同实施偏差的责任分析,必须以( )为依据。

A、施工计划

B、合同

C、设计图纸

D、施工日志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合同实施的偏差分析。责任分析必须以合同为依据,按合同规定落实双方的责任。

3、下列合同实施偏差的调整措施中,属于组织措施的是( )。

A、增加资金投入

B、采取索赔手段

C、增加人员投入

D、变更合同条款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合同实施偏差处理。根据合同实施偏差分析的结果,承包商应该采取相应的调整措施,调整措施可以分为:(1)组织措施,如增加人员投入,调整人员安排,调整工作流程和工作计划等。(2)技术措施,如变更技术方案,采用新的有效率的施工方案等。(3)经济措施,如增加投入,采取经济激励措施等。(4)合同措施,如进行合同变更,签订附加协议,采取索赔手段等。

4、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没有( )的变更指示,承包人不得擅自进行工程变更。

A、发包人

B、设计人

C、监理人

D、政府建设主管部门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变更权和变更程序。根据九部委《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在履行合同过程中,经发包人同意,监理人可按合同约定的变更程序向承包人作出变更指示,承包人应遵照执行。没有监理人的变更指示,承包人不得擅自变更。

5、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关于施工合同变更权和变更程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发包人可以直接向承包人发出变更意向书

B、承包人书面报告发包人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工程进行变更

C、承包人根据合同约定,可以向监理人提出书面变更建议

D、监理人应在收到承包人书面建议后30天内作出变更指示

【参考答案】 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变更管理。选项A,变更意向书须由监理人向承包人发出。选项B,承包人应书面报告监理人,经同意后方可变更。选项D,监理人收到承包人书面建议后,应与发包人共同研究,确认存在变更的,应在收到承包人书面建议后的14天内作出变更指示。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工作内容中,属于合同实施偏差分析的有( )。

A、产生偏差的原因分析

B、实施偏差的责任分析

C、合同实施趋势分析

D、实施偏差的费用分析

E、合同终止的原因分析

【参考答案】 ABC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跟踪与控制。合同实施偏差分析的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1)产生偏差的原因分析;(2)合同实施偏差的责任分析;(3)合同实施趋势分析。

2、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在合同履行中可以进行变更的有( )。

A、改变合同工程的标高

B、改变合同中某项工作的施工时间

C、取消合同中某项工作,转由发包人施工

D、为完成工程需要追加的额外工作

E、改变合同中某项工作的质量标准

【参考答案】 ABD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施工合同变更管理。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通用合同条款的规定,除专用合同条款另有约定外,在履行合同中发生以下情形之一,应按照本条规定进行变更:(1)取消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但被取消的工作不能转由发包人或其他人实施。(2)改变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的质量或其他特性。(3)改变合同工程的基线、标高、位置或尺寸。(4)改变合同中任何一项工作的施工时间或改变已批准的施工工艺或顺序。(5)为完成工程需要追加的额外工作。

3、关于承包人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发包人可以给予奖励的有( )。

A、降低了合同价格

B、缩短了工期

C、因不可抗力造成的工期延误

D、使实际竣工日期延长

E、提高了工程经济效益

【参考答案】 ABE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承包人的合理化建议。承包人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降低了合同价格、缩短了工期或者提高了工程经济效益的,发包人可按国家有关规定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给予奖励。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下载真题视频免费看

2020年二级建造师退费班来袭,双师资授课,30人小群班主任管理,阶段性学习月考测评,全程督学!有效期内未过考试,无理由退费50%,等你来体验>>。有疑问咨询客服:4000-800-233。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