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1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十

来源:233网校 2021-04-06 00:00:00

233网校二级建造师考试频道为大家抽取了2021年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模拟试题,希望大家都顺利通过考试。 添加学霸君微信【ks233wx4】,2021我们一起过!

2021二建施工管理模拟题训练十知识点

资源推荐:讲师免费课 | 模拟试卷 | 真题下载考前锁分手册

【单选】在建设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验收中,检验批的合格质量主要取决于( )。

A.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B.主控项目的检验结果

C.资料检查完整、合格和主控项目检验结果

D.资料检查完整、合格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检验批质量合格的条件有两个方面:资料检查合格、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检验合格。

检验批的合格质量主要取决于对主控项目和一般项目的检验结果。

【单选】关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现场要设置半封闭的围挡

B.施工现场设置的围挡高度不得低于1.5m

C.施工现场主要场地应硬化

D.专职安全员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错误。围挡封闭是创建文明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地四周设置连续、密闭的砖砌围墙,与外界隔绝进行封闭施工;

B错误。围墙高度按不同地段的要求进行砌筑,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涉及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的高度不低于2.5m,其他工地的围挡高度不低于1.8m;

D错误。应确立项目经理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

【单选】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下列建设工程施工生产安全事故中,属于重大事故的是( )。

A.某基坑发生透水事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00万元,没有人员伤亡

B.某拆除工程安全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45人重伤

C.某建设工程脚手架倒塌,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8人重伤

D.某建设工程提前拆模导致结构坍塌,造成3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450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人以上30人以下死亡,或者50人以上100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B属于较大事故;C属于一般事故;D属于特别重大事故。

【单选】根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采用单价合同的工程结算工程量应为( )。

A.施工单位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B.合同中约定应予计量的工程量

C.以合同图纸的图示尺寸为准计算的工程量

D.合同中约定应予计量并实际完成的工程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单价合同的计量:

(1)工程量必须以承包人完成合同工程应予计量的按照现行国家计量规范规定的工程量计算规则计算得到的工程量确定。

(2)施工中工程计量时,若发现招标工程量清单中出现缺项、工程量偏差,或因工程变更引起工程量的增减,应按承包人在履行合同义务中完成的工程量计算。

【多选】关于施工企业项目经理地位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是承包人为实施项目临时聘用的专业人员  

B.是施工企业全面履行施工承包合同的法定代表人  

C.是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对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  

D.是施工承包合同中的权利、义务和责任主体  

E.项目经理经承包人授权后代表承包人负责履行合同

参考答案:CE
参考解析:项目经理应是承包人正式聘用的员工故A选项错误,项目经理是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故B选项错误。

【多选】下列施工文件档案中,属于工程质量控制资料的有( )。  

A.工程项目原材料检验报告  

B.施工试验记录  

C.工程质量事故记录文件  

D.隐蔽工程验收记录文件  

E.交接检查记录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包括:工程项目原材料、构配件、成品、半成品和设备的出厂合格证及进场检(试)验报告;施工试验记录和见证检测报告;隐蔽工程验收记录文件;交接检查记录。C属于工程施工技术管理资料。

考点如何一遍 get?只要选对资料

【2021年二建速记高频考点】现在开始领啦!

4个科目:工程法规、施工管理、市政实务、建筑实务

各科500册,免费领取

现在开始兑换领取,每周四邮寄

此时的努力和进击,定能换来5月考场的佳绩。小伙伴们不要错过任何一次抢分机会!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级建造师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2021年二级建造师钻石班来袭,233网校老师带你读薄教材,举一反三,学习做题更有效率!点击马上听课>>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