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模拟试题

2023年二建管理题库:精选试题训练(10)

来源:233网校 2023-05-22 00:04:13
插入模块
2023二建管理试题答案(10)

项目成本管理中,进行竣工工程现场成本核算分析的主体应为( )。

A.项目管理机构

B.施工企业财务部门

C.第三方咨询机构

D.建设单位财务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成本管理的任务。对竣工工程的成本核算,应区分为竣工工程现场成本和竣工工程完全成本,分别由项目管理机构和企业财务部门进行核算分析,其目的在于分别考核项目管理绩效和企业经营效益。    

下列施工现场危险源中,属于第一类危险源的是( )。

A.工人焊接操作不规范

B.油漆存放没有相应的防护设施

C.现场存在大量油漆

D.焊接设备缺乏维护保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危险源的分类。第一类危险源是事故发生的物理本质,通常把可能发生意外释放的能量(能源或能量载体)或危险物质称作第一类危险源。第二类危险源主要体现在设备故障或缺陷(物的不安全状态)、人为失误(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管理缺陷等几个方面。    

下列施工准备质量控制的工作中,属于技术准备的是( )。

A.复核原始坐标

B.规划施工场地

C.设置质量控制点

D.布置施工机械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技术准备的质量控制。技术准备的质量控制,包括对一些技术准备工作成果的复核审查,检查这些成果有无错漏,是否符合相关技术规范、规程的要求和对施工质量的保证程度;制订施工质量控制计划,设置质量控制点,明确关键部位的质量管理点等。选项ABD属于现场施工准备的质量控制内容。    

】【】【】【

工程施工过程中发生索赔事件以后,承包人首先要做的是( )。

A.提出索赔意向通知

B.提交索赔证据

C.提交索赔报告

D.与监理人进行谈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索赔意向通知和索赔通知。在工程实施过程中发生索赔事件以后,或者承包人发现索赔机会,首先要提出索赔意向,即在合同规定时间内将索赔意向用书面形式及时通知发包人或者工程师(监理人)向对方表明索赔愿望、要求或者声明保留索赔权利,这是索赔工作程序的第一步。    

关于项目结构图和组织结构图的说法,正确的有( )。

A.项目结构图中,矩形框表示工作任务

B.项目结构图中,用双向箭线连接矩形框

C.组织结构图中,用直线连接矩形框

D.组织结构图中,矩形框表示工作部门

E.项目结构图和组织结构图都是组织工具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基本的组织结构模式。选项B错误,正确的表述应为“项目结构图中,矩形框之间的连接用连线表示”。选项C错误,正确的表述应为“组织结构图中,用单向箭线连接矩形框”。选项E,组织工具包括项目结构图、组织结构图(管理组织结构图)、工作任务分工表、管理职能分工表、工作流程图等。    

备考二建离不开学习资料,除了考前25页纸以外,233网校还整理提供了历年真题考点、易混淆考点、速记口诀、公式总结等资料,考生可以在冲刺期合理利用资料加油抢分。

二建精品备考资料包下载

插入模块

一个好的二级建造师考试培训班,正如233网校,在课程配套、师资团队和学员口碑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是大家不错的选择。还在等什么,快来试听,选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吧~【点击免费听课>>

学霸笔记工程法规学霸笔记施工管理学霸笔记建筑实务学霸笔记

冲刺资料:二建思维导图、真题考点、计算公式、口诀、模考大赛卷下载>>

免费题库:二建100套模拟题在线刷  |  近6年历年真题解析库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