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20-07-29 08:50: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五章 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要求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是( )。

A.建设单位负责人

B.施工单位负责人

C.项目专职安全员

D.项目经理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应确立项目经理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以各专业工程师、施工质量、安全、材料、保卫、后勤等现场项目经理部人员为成员的施工现场文明管理组织,共同负责本工程现场文明施工工作。

【2019】下列施工现场环境保护措施中,属于大气污染防治处理措施的是( )。

A.工地临时厕所、化粪池采取防渗漏措施

B.禁止将有毒、有害废弃物用于土方回填

C.易扬尘处采用密目式安全网封闭

D.机械设备安装消声器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AB属于水污染的处理,D属于噪声污染的处理。

【2018】关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现场要设置半封闭的围挡

B.施工现场设置的围挡高度不得低于1.5m

C.施工现场主要场地应硬化

D.专职安全员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A错误。围挡封闭是创建文列工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地四周设置连续、密闭的砖砌围墙,与外界隔绝进行封闭施工;

B错误。围墙高度按不同地段的要求进行砌筑,市区主要路段和其他涉及市容景观路段的工地设置围挡的高度不低于2.5m,其他工地的围挡高度不低于1.8m;

D错误。应确立项目经理为现场文明施工的第一责任人。

【2018】关于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环境污染处理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存放化学溶剂的库房地面和高250mm墙面必须进行防渗处理

B.所有固体废弃物必须集中储存且有醒目标识

C.施工现场搅拌站的污水可经排水沟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D.现场气焊用的乙炔发生罐产生的污水应倾倒在基坑中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B错误。施工现场设立专门的固体废弃物临时贮存场所,用砖砌成池,废弃物应分类存放,对有可能造成二次污染的废弃物必须单独贮存、设置安全防范措施且有醒目标识。对储存物应及时收集并处理,可回收的废弃物做到回收再利用。

C错误。施工现场搅拌站的污水、水磨石的污水等须经排水沟排放和沉淀池沉淀后再排入城市污水管道或河流,污水未经处理不得直接排入城市污水管道或河流。

D错误。对于现场气焊用的乙炔发生罐产生的污水严禁随地倾倒,要求专用容器集中存放,并倒入沉淀池处理,以免污染环境。

【2018】根据建设工程文明工地标准,施工现场必须设置“五牌一图”,其"一图”是指( )。

A.施工进度横道图

B.大型机械布置位置图

C.施工现场交通组织图

D.施工现场平面布置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五牌一图",即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防火责任)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和施工现场平面图。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