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建施工管理章节真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事故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20-07-29 08:45: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五章 施工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事故处理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可给予本行政区域内施工企业警告,并处3万元以下罚款的情形是( )。

A.未按规定编制应急预案

B.未按规定组织应急预案演练

C.未按规定公布应急预案

D.未按规定进行应急预案备案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主要考查"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有关奖惩",施工单位应急预案未按照规定备案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施工单位未制定应急预案或者未按照应急预案采取预防措施,导致事故救援不力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2019】根据应急预案体系的构成,针对深基坑开挖编制的应急预案属于( )。

A.专项施工方案

B.专项应急预案

C.现场处置预案

D.危大工程预案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专项应急预案是针对具体的事故类别(如基坑开挖、脚手架拆除等事故)、危险源和应急保障而制定的计划或方案,是综合应急预案的组成部分,应按照综合应急预案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制定,并作为综合应急预案的附件。专项应急预案应制定明确的救援程序和具体的应急救援措施。

【2018】某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中,针对脚手架拆除可能发生的事故、相关危险源和应急保障而制定的方案,从性质上属于( )。

A.专项应急预案

B.综合应急预案

C.现场应急预案

D.现场处置方案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专项应急预案是针对具体的事故类别(如基坑开挖、脚手架拆除等事故)、危险源和应急保障而制定的计划或方案。

【2018】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对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处上一年年收入()。

A.不立即组织事故抢救

B.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

C.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撞离职守

D.谎报或者锅报事故

E.迟报或者漏报事故

233网校答案:ACE

233网校解析:事故发生单位主要负责人有以下违法行为之一的,处上一年年收入40%~80%的罚款:

(1)不立即组织事故抢救;

(2)在事故调查处理期间擅离职守;

(3)迟报或者漏报事故。

【2017】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施工单位应急预案未按照规定备案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给予( )的处罚。

A.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

B.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C.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D.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处五万元以下罚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单位应急预案未按照本办法规定备案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给予警告,并处三万元以下罚款。

工单位未制定应急预案或者未按照应急预案采取预防措施,导致事故援救不力或者赵成严重后果的,由县级以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并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