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辅导 > 建设工程施工管理历年真题

二级建造师《施工管理》章节真题:施工发承包模式

来源:233网校 2020-07-30 09:11:00

真题代表的是考点和题型趋势,通过做二建历年真题,可以从中总结出命题规律!明确考试的高频考点,因此,考生一定要做真题,而且要反复做,把考题做熟做透彻之后,学习就变得很有方向性,学习效率会得到很大提高。另外,可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刷二建真题。进入下载233网校APP>>

第六章 施工合同管理:施工发承包模式

2014-2019年各科真题下载】 【题库试题】 【精华资料免费下载

【经典真题】

【2019】关于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支付给分包单位的款项由业主直接支付,不经过总承包管理单位

B.业主对分包单位的选择没有控制权

C.对分包单位的质量控制主要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进行

D.总承包管理单位除了收取管理费以外,还可赚总包与分包之间的差价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A选项错误:对各个分包单位的各种款项可以通过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支付,也可以由业主直接支付。B选项错误:在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中,所有分包单位的选择都是由业主决策的。C选项正确:对分包单位的质量控制主要由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进行。D选项错误:施工总承包管理单位只收取总包管理费,不赚总包与分包之间的差价。

【2019】关于建设工程施工招标中评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书中单价与数量的乘积之和与总价不一致时,将作无效标处理

B.评标委员会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应当限定在1-3人,并标明排列顺序

C.投标书正本、副本不一致时,将作无效标处理

D.初步评审是对投标书进行实质性审查,包括技术评审和商务评审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施工招标与投标。单价与数量的乘积之各与所报的总价不一致的应以单价为准,故选项A错误,标书正本和副本不一致的,则以正本为准,故选项C错误。详细评审是评标的核心,是对标书进行实质性审查,包括技术评审和商务评审,故选项D错误。

【2019】关于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标前会议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招标人对问题的答复函件须注明问题来源

B.标前会议纪要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时,应以招标文件为准

C.标前会议是招标人按投标须知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召开的会议

D.招标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标前会议上确定延长投标截止时间

E.标前会议结束后,招标人应将会议纪要用书面通知形式发给每个投标人

233网校答案:CD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标前会议。选项A的正确说法是对问题的答复不需要说明问题来源,选项B的正确说法为;当补充文件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时,应以补充文件为准。

【2018】与施工平行发包模式相比,施工总承包模式对业主不利的方面是( )。

A.合同管理工作量增大

B.组织协调工作量增大

C.建设周期比较长,对项目总进度控制不利

D.开工前合同价不明确,不利于对总造价的早期控制

233网校答案:C

233网校解析:与平行发承包模式相比,采用施工总承包模式,业主的合同管理工作量大大减小了,组织和协调工作量也大大减小,协调比较容易。但建设周期可能比较长,对项目总进度控制不利。

【2018】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和标前会议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标前会议是招标人按投标须知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召开的会议

B.标前会议纪要与标文件不一致时,应依据标文件为准

C.标前会议结束后,招标人应将会议纪要用书面形式发给每个投标人

D.招标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标前会议上确定长投标截止时间

E.招标人的答复函件对问超的答复须注明问来源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A选项正确,标前会议是招标人按投标须知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召开的会议。B选项错误,当补充文件与招标文件内容不一致时,应以补充文件为准。

C选项正确,会议结束后,招标人应将会议纪要用书面通知的形式发给每一个投标人。

D选项正确,为了使投标单位在编写投标文件时有充分的时间考虑招标人对招标文件的补充或修改内容,招标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标前会议上确定延长投标截止时间。

E选项错误,无论是会议纪要还是对个别投标人的问题的解答,都应以书面形式发给每一个获得投标文件的投标人,以保证招标的公平和公正。但对问题的答复不需要说明问题来源。

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远!更多疑问解答添加学霸君企业微信号【ks233wx4】,拉你进备考交流群。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章节习题历年真题真题视频免费看

二建建造师如何快速取证?233网校讲师辅导有秘诀,为不同基础考生定制辅导方案,助你直击教材核心考点,进入了解详情>>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