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8.8)

来源:233网校 2022-08-08 00:17:39

学霸君整理了期货精选模拟试题供大家刷题参考!备考2022年期货考试从现在开始!每天坚持练习,把基础巩固好,核心知识都能掌握,那么通过就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线章节测试

插入模块

2022年期货从业《期货法律法规》模拟练习题精选

超全学习资料包下载】【题库会员免费领】【干货笔记】【期货核心考点讲解

1.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经营机构对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自查报告等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 )年。

A .15

B .20

C .10

D .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经营机构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妥善保存其履行适当性义务的相关信息资料,防止泄露或者被不当利用,接受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和自律组织的检查。对匹配方案、告知警示资料、录音录像资料、自查报告等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0年。

2.根据《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经营机构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 )。

A .六类

B .五类

C .四类

D .三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十条规定,经营机构应当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五类,由低至高分别为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C2、C3、C4、C5类。

3.因期货经济合同无效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的,应( )。

A .应根据无效行为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责任的承担

B .客户不承担责任

C .期货公司与客户各自承担50%的责任

D .期货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四条规定,因期货经纪合同无效给客户造成经济损失的,应当根据无效行为与损失之间的因果关系确定责任的承担。一方的损失系对方行为所致,应当由对方赔偿损失;双方有过错的,根据过错大小各自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4.客户保证金不足时,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客户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

B .客户应当自行平仓

C .期货公司应当立即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

D .依法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由该客户承担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5.下列有关客户对期货公司的交易结算结果异议的提出时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在当日收盘之前提出

B .立即提出

C .在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提出

D .在下一个交易日开盘前提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对期货交易所或者客户对期货公司的交易结算结果有异议,而未在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或者期货经纪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提出的,视为期货公司或者客户对交易结算结果已予以确认。

基础阶段——官方教材+精讲班视频+题库章节题   每天的有效学习时间在2h以上,备考期间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调整。这一阶段的学习一定要搭配好题库练习,一个章节练习结束就做一个章节的习题
巩固阶段——冲刺串讲班+真题考点班+题库历年真题   冲刺班用更短的时间梳理大量的考点,可以在短期内帮助我们复习提升成绩。而真题考点班和题库历年真题则可以帮助我们模拟真实考试的感觉
冲刺阶段——模考金题班+题库模拟题+题库点题   套卷练习,提升做题速度和做题准确率

热点推荐:期货在线模考||期货历年真题测试||3分钟了解期货新手指南||期货考试信息一键查询

备考推荐:精品资料免费领||60秒考点速记||新人礼包||期货行业薪资查询

刷题神器:233网校APP||期货限时答题PK挑战||拍照/关键词搜题

答疑互助:添加233网校期货学霸君微信个人号【yibokun78】加入233网校备考大家庭,我们共同学习一起进步相约拿证!

期货APP下载.jpg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