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报考指南

法考考试难度大吗?非法本如何复习才能通过法考?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1日

很多非法本的考生会担心从来没有学习过法律的自己参加法考没有经验,法学基础差不易通关。

其实这里牵扯出一个备战法考时考生问的比较多的问题:非法本和法本哪个通过率更高?

很多非法本的考生,或者在大学里的“学渣”,觉得自身法学基础特别差,很难通过法考。 

其实真正现实是:对于学霸也好,学渣也罢,法本也好,非法本也罢,就法考复习的难度而言基本等同,就是说在法考应试面前而言,大家都是一只小白。

首先,法考应试体系与法学本科体系相差非常的大,甚至退一步而言你大学期末成绩的好坏,是大学是否认真学习听课,跟你法考能否通关没有必然的联系。

其次,在法考应试的体系下,备考5—8个月,短期集中学习理解,集中记忆,考场瞬间爆发,不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所以有些在职考生提到用三年的时间去备考还是没有通过,深究其原因绝大部分都是因为备考的时间零零散散,不集中,学了很久不复习又忘,以至于最后没有通关。

法考有效的应试规律是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集中学习理解,集中记忆,然后有效输出,做到这一点后顺利通关法考难度不大。 非法本的通过率是其实不比法本的同学低。之所以出现这各现象有个最大的因素就是法考真题在作答的时候不允许考生“多想”、“假设”。很多法本的同学因为自身有一些法学的知识点,很容易在考场上“钻牛角尖”,自己通过“假如”引申题干没有的信息,就很容易做错题。 

综上,法考难度是有的,但是应试规律经过这么多年的考试总结下来也是有的。非法本、法本、学生、在职,不论什么样的考生,如果能够准确把握法考的应试规律,顺应法考的应试规律去准备,最后肯定能收获让自己满意的结局,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位努力的人!

热点推荐:

2021年法考题库:[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全真机考]免费刷题

2021年法考报考信息查询:法考报考条件/报名时间/考试时间

233网校法考火热招生:讲师带你直击考点、稳拿关键分、主客观全面提升!点击前往>>

加学霸君好友:享一对一报考答疑、进微信备考群免费领法考精编讲义纸质书籍/20-16年真题及答案

weixin.jpg

1417543813291.png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