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综合能力真题考点:方案策划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22-06-03 00:19:00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9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真题考点:方案策划类型

1、战略性策划

需求评估—明确机构的使命—预测—设计可行的战略—选择 机构的战略—将战略转变为服务方案目标—方案发展—评估。

2、方案发展策划

需求评估—目标制定—考虑机构的总目标—方案目标的修订一探索各种可行方法—认识机构的局限性—选择可行性方法—方案活动的详细发展。

3、问题解决策划

认识现有的问题—界定问题一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法—认识各种可能的限制—选取解决办法—设计完整的计划—发展评估计划。

4、创新策划

其认识特殊问题或状态—列出清楚的目标—收集其他机构创新的方法—提供资讯给机构的决策者思考一考虑政治、经济、社会方面的阻力—选择理想的方法—发展计划用作评估和拓展。

插入模块

【2021年真题示例】

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听障人士就医支持服务项目时,服务策划过程是:认识听障人士就医现状→界定听障人士就医需求→探索听障人士就医解决方法→认识就医解决方法可能存在的限制→选取应对办法→设计完整计划→发起评估计划,该方案策划的类型是()。

A.战略性策划

B.创新性策划

C.问题解决策划

D.方案发展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问题解决策划 ;其主要过程是:认识现有的问题→界定问题→探索可行的解决方法→认识各种可能的限制→选取解决办法→设计完整的计划→发展评估计划。

《临考速成班》,刷题+直播,助你逆袭冲关

学核心的内容 + 有效学习 = 通过考试

习题班(3H/科):剖析经典考题,掌握考点考核方式和解题“套路”

高频考点班(4H/科):总结历年高频考点,

模考金题班(4H/科):每科2套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直播点睛班(2H/科):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背诵加速锁分

考前点题卷(4H/科):考前10天每科发放2套点题卷,快速拿下命题“密钥”

点击购买,抢分就现在!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