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2年初级综合能力真题考点:社会服务机构筹资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22-06-04 00:22:36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9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真题考点:社会服务机构筹资方法

(1)项目申请

如果机构的大宗款项来自政府购买或基金会资助,一般要写项目申请书,因为政府、基金会对机构资助常以项目形式出现。

(2)私人恳请与电话劝募

私人恳请:机构领导者、员工和志愿者与他们的捐款人面对面会谈,表达需求、寻求帮助、请求捐款的筹款方式,属较私人、注重人际关系筹款方式。

电话劝募:招募志愿者或者雇用专门人员,在紧凑时间(通常2~4周)内密集电话拜访,传达简单易懂的筹资信息,在较短时间内快速筹款。

(3)特别事件筹资活动

特别事件是社会服务机构通过对特殊事件服务,引起社会大众对机构和相关事件的关注。通过召开记者会、研讨会、展览会、义卖会、演唱会等活动,提高社会服务机构与目标民众接触机会,增加组织筹款金额。

【2021年真题示例】

某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社会工作者小张与当地一家画廊负责人很熟,两人闲聊时谈到可以合作举办画展,将画展的门票收入和画作拍卖筹集的资金捐赠给遭遇火灾的某自闭症儿童家庭,上述筹资方法属于(  )。

A.项目申请

B.私人恳请

C.电话劝捐

D.特别事件筹资活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私人恳请是机构领导者、员工和志愿者与他们的潜在捐款人面对面会谈,表达需求、寻求帮助、请求捐款的筹款方式,属于较私人的、注重人际关系的筹款方式。

《临考速成班》,刷题+直播,助你逆袭冲关

学核心的内容 + 有效学习 = 通过考试

习题班(3H/科):剖析经典考题,掌握考点考核方式和解题“套路”

高频考点班(4H/科):总结历年高频考点,

模考金题班(4H/科):每科2套模考卷全真模拟测试,深度预测考试考点

直播点睛班(2H/科):考前直播压轴划重点,临考背诵加速锁分

考前点题卷(4H/科):考前10天每科发放2套点题卷,快速拿下命题“密钥”

点击购买,抢分就现在!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