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学习笔记 > 初级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23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真题考点:收集资料的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22-08-12 09:15:02
1课程:刘晓晨老师独家签约233网校,高端班8大课程直击核心!立即试听>>
2刷题:233网校APP提供章节练习,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 点击下载APP>>

考点:收集资料的方式

1、会谈的运用

(1)自我陈述(2)对答方式

2、调查表的运用

(1)结构式调查表:有预先设计好的固定调查问题和问题的答案,调查对象只需选择正确答案即可。

(2)非结构式调查表:有设计好的固定问题,但没有调查问题的答案,可以根据自己想法和理解填写。

3、观察的运用

(1)参与观察(2)非参与观察

4、现有资料的运用

(1)文献记录(2)实物

2022年真题示例:

1、社会工作者为患有慢性病的救助对象老李及其家庭提供服务时。除了家访和邀请老李参与社区活动外,还注重对相关文献记录的收集和分析。下列文献记录中,属于老李及其家庭相关生活状况的有( )。

A .老李家的低保证明

B .妻子的就业证明

C .孩子的学习成绩单

D .老李的体检报告

E .老李家的门牌号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文献记录是有关服务对象日常生活状况的文字记录,如学生的成绩单、低保家庭的低保证明、医院的健康检查证明等,都属于这种类型的资料,它们是社会工作者了解服务对象日常生活状况的重要资料。

2023社工好课,三大阶段系统辅导

8大课程+全面配套锁分!

基础阶段:导学班(各科考情分析)+教材精讲班(系统精讲教材考点)(录播)+教材直播班直播解读教材考点)(直播)+习题班(剖析经典考题)

强化阶段:高频考点班(总结核心重点)+真题解析班(解读真题考点)+案例攻略班(归纳案例答题模板)(中级)

冲刺阶段:直播密训班 (以题带点,查漏补缺)

点击购买,备考就现在!

相关推荐:

指导:| 

刷题:  |  

课程:  |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