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行业视点

地摊经济火爆,如果社工摆摊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作者:233网校 2020-06-08 17:44:00
导读:地摊经济火爆,如果社工摆摊将会是什么样子呢

最近,地摊经济很火爆,摆地摊,成为了最新风口!

许多行业开始思考一个问题“我适合摆什么样的地摊呢”

作为后浪中,一名光荣的社会工作者,秉承着助人自助的理念和专业的价值观,是如何“摆摊”的~

一、专业社会工作者

1、专业的助人服务

个案、小组和社区是社会工作的三大专业方法,通过在社会工作服务过程中,与服务对象互动,协助服务对象挖掘自身潜能,最终增长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达成服务目标。

2、专业的价值观

在服务的过程中,社会工作者秉承助人、尊重、接纳、保密、个别化等价值观和原则,倾听服务对象的需求,对其接纳并保密。

3、专业的视角和理论

社会工作这门学科,吸收了心理学、社会学、教育学等多个知识领域的理论,而形成的一个独立专业。例如马斯洛需求理论、优势视角、班杜拉社会学习理论等,都是社会工作的实务中常见的理论。

哈哈哈哈,看到这里发现原来社工这么厉害~

其实随着社会工作的不断发展,各方面的的完善,无论是政策还是在资金扶持力度上,国家和地方政府都支持社会工作的发展。

二、社会工作的发展与服务领域

1、社会工作服务的领域

近十年来, 社会工作在我国获得了快速发展,在社会救助、社会治理、脱贫攻坚、老年人、残障人、儿童服务等领域取得积极成效。

从社会工作的服务人群来说主要有:儿童青少年、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矫正、有福安置等。

从社会工作的服务领域来说主要有:医务社工、学校社工、社区社工、司法社工、心理社工等。

2、我国社会工作的发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经济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加强社会治理结构改革的任务提上日程。在上海、广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和改革的先行示范区,社会工作体制建设已基本完善,具体工作也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中部地区紧随其后,根据各地区的经济、文化等发展情况,加大本土化的研究个创新,打造地方性社会工作服务特色。

例如,湖南省大力支持社会工作的发展,推出“禾计划”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该项目实施一年多的时间,已有1600多个乡镇(街道)社工站落地建成。广东省民政厅推出“双百计划”,2017年起分两批建设407个镇(街)社工服务站,每个社工站配备3-8名社工,由镇(街)直接聘用、省统一督导。

三、现阶段如何备考社工

1、掌握教材,熟悉要点

首先阅读教材,对整个书本有整体的认识和了解,掌握该科目的知识点框架,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加深对书本知识的理解。

2、线上辅导,碎片学习

考生可以根据个人的学习情况,选择一些信誉较高的辅导机构进行线上学习,通过跟着经验丰富的辅导老师学习,解决考试中薄弱环节,针对重点难点进行深入解析。也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用手机听课、做题,复习效率最大化。

四、班级推荐

对于基础薄弱,自制力不强,在职备考的考生来说,“取证班”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它包含了6个子班级,覆盖了3大阶段(基础、强化和冲刺),教材精讲、习题、核心考点、真题解析、考前模拟、考前直播等,多方面帮助考生轻松通过考试,还有许多辅导资料赠送。

心动不如行动正值618学习节,全场课程低至5折起,超多福利、超多惊喜,点击了解更多~

6.png


相关阅读 社会工作者考试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