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7.4)

来源:233网校 2020-07-04 00:00:00

1、社区矫正是我国针对犯罪人员特有的处罚方式,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我们不应该(  )。

A.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基本任务

B.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

C.抄搬发达国家的制度模式和做法

D.切实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为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应该全面落实社区矫正工作基本任务;积极推进社区矫正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切实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社区矫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保障能力建设。

2、慈善组织是慈善事业的主要载体,根据相关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慈善组织(    )。

A.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B.北京市第一福利院

C.宋庆龄基金会

D.残疾人联合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慈善事业的界定: 慈善事业是指通过志愿精神的发挥和互助手段的使用,促进社会公平和谐,其客观效果是 让具备物质基础和机会公平的人获得道德价值感上的幸福快乐, 让缺乏物质满足和机会公平 的人获得满足感及幸福快乐,具有明显的道德维度。 慈善事业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狭义:社会救济与社会救助事业; 广义:既包含了狭义的救济救助事业,还包含教育、医疗、健康、科学、文化社会福利等多 领域中的互助及志愿服务。 

3、小王喜欢研究中国文字发展历史,经过努力联系多位志同道合者。筹备成立“汉字演变研究会”,2012年6月8日获民政部门批准。其会员代表大会最迟应在(    )前召开。

A.2012年9月8日

B.2012年12月8日

C.2013年3月8日

D.2013年6月8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筹备成立的社会团体,应当自登记机关批准筹备之日起6个月内召开会员大会或者会员代表大会。

4、某公司就集体合同事宜召开协商会议,按照规定,集体协商双方的代表人数应当对等,每方至少(    ),并各确定1名首席代表。

A.3人

B.4人

C.5人

D.7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集体协商双方的代表人数应当对等,每方至少3人,并各确定1名首席代表。

5、我国《劳动法》对用人单位延长工作时间作了限制性规定,但可以不接受这种限制的情形是(    )。

A.由于生产经营需要,劳动者自愿延长工作时间的

B.由于生产任务紧急,用人单位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一致的

C.由于生产任务紧急,不按时完成将影响用人单位利润和商业信誉的

D.由于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共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生产设备、交通运输路线、公共设施发生故障,影响生产和公众利益,必须及时抢修的。可以不接受工作时间的限制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