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6.28)

来源:233网校 2020-06-28 00:00:00

1、裕兴社区为方便居民的日常生活,积极鼓励和支持各类组织、企业和个人在社区兴办居民服务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社区重点发展的服务(    )。

A.便民超市

B.餐饮店

C.网吧

D.快递派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应重点发展社区居民购物、餐饮、维修、美容美发、洗衣、家庭服务、物流配送、快递派送和再生资源回收等服务,培育新型服务业态和服务品牌。

2、小张因为对信访问题的处理意见不满向上级机关提出复核,但仍然不满,继续向更高级的机关提出复核,得到的答复仍然不满小张的心意,小张便继续以同一事实和理由向有关机关提出投诉请求,对于小张这样的做法,政府部门应采取(    )。

A.不予受理

B.继续由更高的机关受理

C.发回事发地处理

D.发回下一级重新复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信访人对复核意见不服,仍以同一事实和理由向有关机关提出投诉请求,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3、小李,甲县人,就读于乙市某高校,大学二年级时应征入伍,在丙市服役,退出现役后未复学,后到丁县和同学合伙创业。小李的退役安置地应当为(    )。

A.甲县

B.乙市

C.丙市

D.丁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退役士兵按指定应当为户籍所在地。

4、下列关于基金会监事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监事任期可与理事任期不同

B.监事可以从基金会获取适当报酬

C.监事及其近亲属可以与其所在基金会有交易行为

D.理事、理事的近亲属和基金会财会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理事、理事的近亲属和基金会财会人员不得兼任监事

5、根据《法律援助条例》,公民就国家赔偿事项申请法律援助,应当向(    )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机构提出。

A.赔偿义务机关

B.赔偿义务机关上级机关

C.申请人户籍

D.申请人居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法律援助条例》,公民就国家赔偿事项申请法律援助,应当向赔偿义务机关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机构提出。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