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20-06-26 00:00:00

1、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举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申请(    )登记。

A.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

B.民办非企业单位(合伙)

C.民办非企业单位(个体)

D.民办非企业单位(合资)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暂行办法》,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举办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

2、病后康复的王女士住院期间与张医生产生感情并结婚,结婚后才发现张先生之前就有个妻子,并且没有离婚,所以他俩的婚姻是违反了一夫一妻制的无效婚姻,因此(    )有权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婚姻无效。

A.当事人的近亲属

B.未达法定婚龄者的近亲属

C.当事人的近亲属及基层组织

D.与当事人共同生活的近亲属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以重婚为由申请宣告婚姻无效的,利害关系人为当事人的近亲属及基层组织。

3、幸福社区居民委员会多年来一直坚持以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这体现了社区建设(    )原则。

A.以人为本,服务居民

B.资源共享,共驻共建

C.扩大民主,民主自治

D.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以人为本,服务居民:坚持以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社会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和内容,把服务社区居民作为社区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

4、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针对不同人群要求实施不同计划。具体来讲,实施城市流动人口(    )计划,为流动人口提供生活扶助、就业援助、生计发展、权益维护等服务,帮助其尽快融入城市生活,实现城市户籍居民与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的和谐共处。

A.社会融入

B.社会保护

C.社会照顾

D.社会关爱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针对不同人群要求实施不同计划。具体来讲,实施城市流动人口社会融入计划,为流动人口提供生活扶助、就业援助、生计发展、权益维护等服务,帮助其尽快融入城市生活,实现城市户籍居民与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的和谐共处。

5、专业培训是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要组织实施三项工程、开展两项培训。这三项工程不包括(    )。

A.社会工作服务人才职业能力建设工程

B.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工程

C.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D.社会工作教育与研究人才培养引进工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大力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培训,组织实施“社会工作服务人才职业能力建设工程”、“高层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工程”“社会工作管理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工程”;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