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法规与政策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试题每日一练(6.30)

来源:233网校 2020-06-30 00:00:00

1、谢某在执行任务时眼部受伤,经抢救无效后双眼失明。退役后谢某回到自己家里生活,其所在城市的职工月平均工资为2000元,根据《军人残疾等级评定标准》,谢某应被认定的残疾等级以及可以享受的护理费是(    )。

A.一级,护理费为1000元

B.一级,护理费为800元

C.二级,护理费为1000元

D.二级,护理费为800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因战、因公一级和二级残疾的,为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

2、前山村有选举权的选民数为1050人,本届选民数为1000入。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全村发出的全部选票数为620张,收回的有效选票数为600张。候选人要获得(    )以上赞成票,才有资格当选。

A.301张

B.311张

C.310张

D.526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选举有效性确认:选举村民委员会,有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过半数投票,选举有效。参加投票的村民人数,以从票箱收回的选票数为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选举无效:村民选举委员会未按照法定程序产生的;候选人的产生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参加投票的村民人数未过登记参加选举的村民半数的;违反差额选举原则,采取等额选举的;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选票的;没有公开唱票、计票的;没有当场公布选举结果的;其他违反法律、法规有关选举程序规定的。 2.确认当选:候选人获得参加投票的村民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获得过半数选票的人数超过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当就票数相等的人进行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当选。村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的当选人中没有妇女,但委员的候选人中有妇女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应当首先确定得票最多的妇女当选委员,其他当选人按照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如果委员的候选人中没有妇女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应当从应选名额中确定一个名额另行选举妇女委员,直到选出为止,其他当选人按照得票多少的顺序确定。以暴力、威胁、欺骗、贿赂、伪造选票、虚报选举票数等不正当手段当选的,当选无效。候选人获得参加人数过半数的选票,始得当选。

3、《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不仅明确提出了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目标是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且明确规定国家建立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这一养老体系的依托是(  )。

A.居家养老

B.社区养老

C.机构养老

D.社会养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不仅明确提出了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目标是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而且明确规定国家建立和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4、李先生生前立了7份遗嘱,其中第三份和第五份经过公证,李先生去世后,子女为了财产的分割闹得很僵,到底应该以第(    )份遗嘱为参考依据。

A.一

B.三

C.七

D.五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公证遗嘱是指遗嘱人生前订立并经公证机关公证的遗嘱。公证遗嘱是要求最严格的遗嘱,是证明遗嘱人已死表示最有力、最可靠的遗嘱形式。两份公证遗嘱,应该以最近的一份为主。

5、社会工作是以制度化的方式向有需要的个人和组织提供有关社会服务的行动体系。在当代社会中,促进社会工作服务的发展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首先要建构相应的制度体系。而社会工作制度体系的建构需要由大量的法规和政策文件具体实现。在此方面,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在环境营造和(    )两个层次上对社会工作制度建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A.具体制度建构

B.权利保护

C.明确方向

D.确立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社会工作制度体系的建构需要由大量的法规和政策文件具体实现。在此方面,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在环境营造和具体制度建构两个层次上对社会工作制度建构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