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中级试题每日一练(6.20)

来源:233网校 2020-06-20 00:00:00

方案设计:

为了提升复员军人的就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拟开设一个以复员军人为主要成员的小组,通过小组活动的形式来帮助复员军人提高就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请你为该中心设计一个小组活动方案。

参考答案:

答题要点:

小组活动方案一般包括如下几个要素:小组名称、小组背景、小组目标、小组性质、小组成员,以及小组活动内容、时间、地点,预计的困难与应对策略、经费预算和评估方式。在本案例中,可以从以下思路去展开答题:

小组名称:围绕军人的能力提升来命名,如“天生我才必有用”等。

小组背景:分析复员军人的需求和特点以及开展小组的理论基础。

小组目标:提升复员军人的就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小组性质:可以定位为“开放性的发展小组”。

小组成员:一般定为8~15人一个小组为宜。

小组活动内容:设计5~9次小组聚会的主题、主要内容和程序以及举行的时间和地点。

预计的困难与应对策略:可能会遇到参与人数少、主题不够吸引人等困难,需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经费预算:根据设计的参会人数和内容所需设备来预算。

评估方法:可以运用问卷调查和访谈等方法对活动进行评估。

真题的利用价值很高,从真题中大家可以了解近几年的高频考点,从中总结出题规律,233网校特邀讲师对社工考试各科的历年真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点击以下按钮观看视频。

历年真题0元课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