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29)

来源:233网校 2019-10-29 14:13: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29)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某社区中,有些老人在两棵树间系绳子,把被子放在上面晾晒,觉得这样能够有阳光照射,还可以杀毒。但其他居民对于他们这种做法很不满,觉得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还妨碍其他人遮阳纳凉,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针对社区中存在的问题,社会工作者运用地区发展模式应()。

A、拟定居民文明公约,交由社区大会讨论

B、召集双方居民代表一起讨论协商解决问题

C、建议在小区空地开辟一块专门晾晒衣物的地方

D、制定多个解决方案,交由双方居民代表投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地区发展模式是社区工作者协助社区成员分析问题、发挥其自主性的工作过程,目的是提高他们及地区团体对社区的认同,鼓励他们通过自助和互助解决社区问题。地区发展模式的主要特点有:(1)较多关注社区共同性问题;(2)通过建立社区自主能力来实现社区的重新整合;(3)过程目标的重要性超过任务目标;(4)特别重视居民的参与。

2、在我国,拟定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工作由()负责。

A、民政部

B、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C、教育部

D、卫生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我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负责促进就业工作,包括:(1)拟定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2)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3)拟定就业援助制度;(4)完善职业资格制度;(5)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6)牵头拟定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7)会同有关部门拟定高技能人才培养规划;(8)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3、在社区工作中,社会工作者在不同工作阶段采用的介入策略有所不同。社会工作者李娜策划在“五一”举办社区联谊会,以创造一个让居民相互认识、彼此交流沟通和展现自我的平台,从而密切邻里关系。这一活动属于社区工作的()阶段开展。

A、启动

B、准备

C、巩固

D、评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区工作可以分为准备阶段、启动阶段、巩固阶段和评估阶段。其中,启动阶段的介入策略之一就是提供服务。这个阶段的服务要求社会工作者能够推出大量互助服务的计划和密切邻里关系的社区活动,创造互动机会,让居民能够通过服务过程相互沟通交流,增进感情。故正确答案为A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