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中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30)

来源:233网校 2019-10-30 17:09: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中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30)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云龙的父母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吵架,有时还会提出离婚,爷爷奶奶怎样劝说都没有用。为此云龙找到社会工作者小薇求助,小薇决定采用家庭治疗模式中运用广、影响的()来为云龙父母治疗。

A、复杂式家庭治疗模式

B、组合式家庭治疗模式

C、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

D、局部式家庭治疗模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家庭治疗模式的流派众多,而且差异很大,要把它们概括起来做一简要的介绍确实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目前在家庭治疗模式中运用广、影响的要数结构式家庭治疗模式。

2、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既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援助,也为其子女提供托管服务,还倡导建2013务工人员社会保障制度。上述服务内容在服务对象层面上发挥的作用是()。

A、促进社会公正

B、解救危难

C、解决社会问题

D、缓解困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目标分为:(1)服务对象层面,包括解救危难、缓解困难和促进发展;其中危难是因社会或个人原因,个体的身体受到严重损伤、个人的基本生活能力受到严重削弱,致使其自身生存受到严重威胁以至生命遭遇危机的状态(如汶川地震灾民、避难人员等)。困难视为人们的正常生活受到比较严重影响但尚未达到危及生命的状况。(2)社会层面,包括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本案例中,外来务工人员并未处于危难之中,只是处于困难的状况,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为他们提供就业援助、子女托管服务、倡导建立社会保障制度等,均为在服务对象层面发挥作用,以缓解其困难。

3、姜天是某社区的社会工作者,社区内张阿姨的孙女今年正好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但因为报名晚了,社区幼儿园的录取名额已满,张阿姨的孙女上不了这个幼儿园,她希望姜天能够帮忙找找附近的幼儿园。经过多方联系,姜天终于联络到一个还在招生的幼儿园,并且园内的各种设施条件也特别好,令他矛盾的是,自己的女儿今年也正好该上幼儿园,可此园的录取名额只剩下一个,他现在所面临的伦理困境是()。

A、个人利益满足与职业的社会责任之间的冲突

B、保密问题

C、自我决定问题

D、人情与法制及规定的冲突问题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的个人利益满足与职业的社会责任之间的冲突,即社会工作者也是普通的公民,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也需要通过一定渠道来满足自身的需要。然而,由于职业上的要求与限制,社会工作者有时很难兼顾工作与个人的利益,这就要求专业人员尽可能减少二者带来的冲突导致的不利影响和后果。在本案例中,姜天应该让张阿姨的孙女去这个幼儿园,还是让自己的女儿去这个幼儿园,他所面临的是个人利益满足与职业的社会责任之间的冲突问题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