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每日一练:处理老年人认知与情绪问题(12.4)

来源:233网校 2019-12-04 00:31:00

1、社会工作者小陈在福利院从事失智老人的服务工作,看到院内有些老年人的失智情况越来越严重,觉得无论怎么努力都改善不了他们的状况,久而久之感到自己的工作没有价值。上述情况表明,小陈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  )。

A. 移情

B. 缺少工作方法

C. 工作倦怠

D. 丧失价值信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老年社会工作应注意的事项中工作倦怠的问题。工作倦怠是指社会工作者长期做有些服务对象的工作,如患老年痴呆症的服务对象的工作,可能会感到倦怠,觉得自己的工作没有价值。社会作者应当敏锐地体察自己的情绪状态,及早发现工作耗竭的征兆,并采取减压措施。

2、抑郁症、( )、谵妄和焦虑症是老年人最常见的四个认知和情绪问题。

A.健忘症

B.痴呆症

C.孤独症

D.狂躁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老年人最常见的四个认知和情绪问题是抑郁症、痴呆症、谵妄和焦虑症。

3、影响老人情绪和情感的主要问题是( )。

A.谵忘

B.抑郁症

C.痴呆症

D.焦虑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抑郁症主要影响老年人的情绪和情感,如不能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导致老年人尝试自杀以求解脱因长期悲哀和感到毫无价值带给自己的痛苦。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