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每日一练:处理老年人精神问题(12.5)

来源:233网校 2019-12-05 00:00:00

1、社会工作者小徐为某国有企业退休职工开展了“我的春夏秋冬”个性化台历制作活动。小徐采取入户的方式,与老人们一起收集整理工作时的老照片,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并将整理好的照片和感言制作成精美的台历。上述活动中,小徐工作的目的是帮助老人们( )。

A. 珍惜当下,享受当下生活

B. 追忆往事.建构生命意义

C. 拓展个人爱好,增加社会交往

D. 直面自身局限,看到过往生活的缺憾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老年社会工作的内容。老年社会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处理精神问题,社会工作者小徐为退休职工开展“我的春夏秋冬”个性化台历制作活动的目的是帮助这些老年人找到往事的意义,以此建构生命的意义。

2、即将去世的老人在身体、心理、社会和精神方面的表现有( )。

A.害怕延长身体上的不适或痛苦

B.关心自己的身体形象和其他人对自己的观感

C.需要尽可能长地保持对自己生命的某种掌控

D.不需要寻求生命的意义

E.需要有机会在一个安全的、能接纳他们氛围里谈论即将到来的死亡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即将去世的老人在身体、心理、社会和精神方面有一些特定的需求。如,害怕延长身体上的不适或痛苦;关心自己的身体形象和其他人对自己的观感;需要尽可能长地保持对自己生命的某种掌控感;需要跟家人和朋友保持接触,尽管此时他本人和家人、朋友常常相互都有退缩行为;需要有机会在一个安全的氛围里谈论即将到来的死亡;需要寻求生命的意义等。

image.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