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5)

来源:233网校 2020-05-05 00:00:00

2020年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实务初级试题每日一练(5.5)

初级社工群:378102909 | 社工考试加微信“ks233wx14"

1.受虐妇女综合征是指长期遭受婚姻暴力的妇女具有一些共同的特征。下列说法中( )不属于“受虐妇女综合征”的特征。

A.低自尊 

B.暴力循环 

C.暴力正常化 

D.以暴制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受虐妇女综合征”的特征包括低自尊、暴力循环、暴力正常化

2.小丽是一位单身母亲,寻了一份打扫大街的工作,收入微薄;小丽的儿子13岁时,因患重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小丽自感生存和生活压力巨大,常常焦虑不已,才35岁就已经是满头白发了,坦言生活快要把自己逼疯了。此时,社会工作者需要做的是( )

A.服务对象识别 

B.调节家庭关系 

C.提供心理支持 

D.促进社会融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或者收入微薄,或者家庭成员身患重病、身体残疾等,或者没有劳动能力、不具备劳动条件,自身无法获取足够的收入,生存和生活压力巨大,精神或者心理易于焦虑。社会工作者需要给予及时的心理疏导和支持,帮助他们舒缓压力宣泄情绪

3.两个社区居委会通过自愿性的合作协议开展一门“居民教育”课程,一个社区出场地,一个社区找授课教师,形成一项完整的课程计划,这属于社区( )。

A.资源节约 

B.资源整合 

C.资源优化

D.资源共享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资源共享是指相邻社区都有资源,但资源的种类不同,如一个社区有丰富的场地资源,另一个社区有丰富的人力资源,为了改善社区环境和促进社区发展,相邻社区通过共同合作的方式,获得各自的利益或达到各自的目的

4.三个月前杜先生在一次意外事故后被截肢,精神受到很大打击,最近自杀未遂,家人打电话求助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者首先应该( )。

A.进行危机于预 

B.鉴定残疾等级

C.联系安装假肢 

D.提供居家服务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受到伤害时,社会工作者首先应当对其进行危机干预

5.在迅速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儿童身体各系统的发育是不均衡的。从出生到年满18岁,儿童会经历两个相对来说更加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一是出生后第一年,二是( )。

A.婴儿阶段 

B.青春期

C.学龄阶段 

D.幼儿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儿童成长发展具有不均衡性。从出生到年满18岁,儿童会经历两个相对来说更加快速生长发育的阶段:一是出生后第一年,这之后生长速度会减慢;二是青春期,这个阶段的生长速度又会加快,到18岁时骨骼的发育基本定型

8989.png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2020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5-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