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3.15)

来源:233网校 2024-03-15 10:19:56

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你将发现生活的美好和无限可能。让学习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将收获更多。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了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另外还有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社会工作者小陈完成一项大型社区活动,他计划通过问卷调查对该活动进行评估,下列问题中,属于结构性问题的是(  )

A.本次活动对您的帮助有哪些?

B.本次活动给您留下了哪些印象?

C.您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什么?

D.您对本次活动的形式是否满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问卷的问题可以是结构性问题,也可以是开放性问题。结构性问题为服务对象提供了一系列可供选择的答案,开放性问题则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自由选择答案。

2.社会工作者老赵在居民议事会上汇报了近年来老年人上下楼跌倒事件多发,一些独居老人因下楼不便而多日不出门等情况,以及部分居民对安装电梯的建议。老赵上述做法属于预估阶段的()。

A.描述社区居民具有的资源

B.描述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

C.描述居民的问题与需要

D.探究问题不能解决的原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描述服务对象的问题与需要。包括问题是什么、问题的范围、严重程度及持续的时间。根据题干,社工老赵主要是汇报了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居民需要,故选C。题干并没有涉及到资源和问题不能解决的原因。

3.为帮助军休老人适应地方生活,提高生活质量,社会工作者拟在需求调研、资源分析的基础上开展预估,进而设计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以下预估摘要内容中,属于对服务对象社会系统预估的有(  )。

A.辖区军休老人心理与身体健康状况普遍良好

B.军休老人经常在辖区小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C.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定明慰问辖区军休老人

D.军休老人有极强的集体荣誉感和组织纪律观念

E.军休老人因大多独居而家庭情感联结相对松散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对服务对象所处社会系统(包括同事、同学、亲友、社区及其他资源体系)的预估,包括社会系统中的优势和系统中可能存在的劣势。社会系统是服务对象的主要社会支持,它们对服务对象的社会功能及其发挥起着重要作用,是人们的重要社会环境。对服务对象所处社会系统预估的主要内容如下:一是社会支持系统及其功能发挥;二是物理环境及对服务对象需要满足的程度;三是服务对象对环境资源的主观认知;四是服务对象的社会网络环境;五是社会的体制和组织环境等。故BC正确。ADE属于对服务对象自身系统的预估。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