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实务模拟试题

2024年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3.14)

来源:233网校 2024-03-14 09:37:42

我们想要取得证书,就需要不断地努力。233网校社会工作者考试网为大家提供了初级社会工作实务试题,另外还有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试题以帮助各位考生备考,祝大家考试顺利!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黄金考点+真题集》免费领 | 0元领社工好课

1、社会工作者小李为小范提供个案服务。在接案会谈中,小李发现小范有与自己类似的创伤经历,觉得自己接下来的服务可能会受到影响。小李向机构说明了这一情况,机构安排其他同事接手小范的个案。机构这种安排考虑的因素是(  )。

A.服务对象问题的优先次序

B.社会工作者处理问题的能力

C.服务对象现况的紧急程度

D.服务机构的工作范围与内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接案时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1)决定是否需要紧急介入。(2)权衡是否有能力处理问题。(3)决定问题的优先次序。(4)保证服务对象所要求的服务符合服务机构的工作范围。本题中,机构的安排主要考虑到小李的经历可能会影响到其处理问题的能力,所以选B。

2.社会工作者大张注意到,每次说到爸爸妈妈离婚这件事时,小刚都会发火或者沉默。大张求教心理学专家魏教授,与其讨论了有关青少年心理发展的问题,试图通过会谈帮助小刚认识父母离婚对自己的影响。大张在与小刚会谈时以“父母离婚时,你有什么感受?”来协助小刚表达自己的想法。上述大张收集有关小刚资料的方法是( )。

A.询问

B.咨询

C.观察

D.调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收集资料的方法中的咨询的概念。咨询。为获得服务对象的准确资料,社会工作者也常向其他专业人士咨询,以求对服务对象的问题有全面、正确、科学的认识。如社会工作者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服务时,常常向有关医学专家咨询自闭症的病理与临床治疗知识,以获得对服务对象问题的科学认识和服务对象问题的有关资料。社会工作者也可以通过转介让服务对象接受其他专业系统的服务来获取服务对象问题的资料。如对工作适应困难的服务对象,社会工作者可转介他们去作职业评估、心理评估,从而获得对服务对象个人资料的全面了解,以便安排适当的服务。

3.新冠肺炎疫情给社会生活带来巨大冲击,个人、家庭和社区呈现出新的多样性需求,特别是脆弱群体需要更多的资源支持。社会工作者小卫联系了公益基金会与街道办事处共同为社区低收入家庭和独居老人提供了防疫和日常生活用品,小卫所做的社会工作介入包括了()。

A.能力的提升

B.系统的改变

C.资源的运用

D.部门的合作

E.环境的改善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根据题干描述,社会工作者小卫联系了公益基金会与街道办事处共同为社区低收入家庭和独居老人提供了防疫和日常生活用品。共同提供服务体现了部门的合作。提供防疫和日常生活用品体现了资源的运用。

以上内容选自233网校app-题库-章节真题(近3年真题),载233网校app刷更多免费试题>>

真题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解版2015-2023年社工考试真题解读>>

2024年社工好课推荐233网校社会工作者高端班,性价比之选,有效期2年+免费重学1次。>>点此去了解2024年社会工作者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