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9.24)

来源:233网校 2019-09-24 09:17:00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24)下载App在线做题

1、在某地地震之后,某一社会工作机构前往灾区,为当地的几所小学开展学校社会工作,帮助当地学生适应这一剧烈的变迁。请问,该机构提供的服务属于学校社会工作的哪种模式()。

A.治疗型学校社会工作

B.变迁型学校社会工作

C.社区一学校社会工作

D.家庭一学校社会工作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变迁型学校社会工作,是帮助学生适应剧烈的社会变迁而开展的工作,包括各种辅导活动。

2、陈女士因与丈夫离婚导致其精神一蹶不振,从而吸食毒品以缓解精神痛苦。社会工作者李某对其开展服务,帮助陈女士发现行为问题、重塑行为、使其恢复正常生活。在此案例中,社会工作者李某担任了()角色。

A.治疗者

B.倡导者

C.关系协调者

D.支持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治疗者是社会工作者最主要的角色之一,这里的治疗借用了医学的概念,但在内容上却赋予了社会工作的含义,即当某些服务对象因贫困、离婚、吸毒和药物依赖、犯罪和违法行为等原因,而使自己的行为发生偏离时,社会工作者就要帮助服务对象发现自己行为的问题、重塑其行为,以及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矫正,以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

3、我国长期以来一直在农村中实行五保供养制度,新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将其改为(),并从农村扩展到了城市。

A.临时救助

B.特困人员救助

C.受灾人员救助

D.城乡低保制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我国长期以来一直在农村中实行五保供养制度。新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将此改为了“特困人员救助”制度,并从农村扩展到了城市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