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2)

来源:233网校 2019-08-22 08:28:00
导读:学习如春笋之苗,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2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22)下载App在线做题

1、金娜刚到某社会服务机构上班,最近在学习社会工作价值观的时候发现,社会工作价值观根据不同的标准往往有不同的分类,国际社会工作界归纳的社会工作价值观包括( )

A. 对服务对象的态度友好

B. 有较高的学历

C. 注重能力培养和再学习

D. 富有同理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总体而言,目前国际社会工作界把社会工作价值观归纳为六个方面:服务大众、践行社会公正、强调服务对象个人的尊严和价值、注重服务中人与人之间关系的重要性、待人真诚和诚信、注重能力培养和再学习。

2、社会工作专业化的重要前提是( )。

A. 社会正义

B. 专业助人方法的建立

C. 社会网络的建立

D. 价值观的建立与履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不同于个体的价值观,也不同于一般的社会价值观。它是社会工作者专业共同体内部的一种总体的价值偏好,代表着整个专业团体内部对社会正义、服务、个人价值与尊严、人类关系重要性、社会团结等的一般看法以及对专业活动标准的认定,专业价值观的建立与履行是社会工作专业化的重要前提,也是社会工作专业区别于其他专业的一个标志。

3、在专业服务过程中,社会工作者绝不因为服务对象的年龄、性别、种族、生理及心理状况、宗教信仰、政治倾向等因素而对他们采取歧视或拒绝提供专业服务。这体现我国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中( )。

A. 注重个别化原则

B. 对服务对象的尊重

C. 对服务对象的包容

D. 对服务对象的接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实践中,接纳意味着社会工作者不因服务对象的年龄、性别、种族、生理及心理状况、宗教信仰、政治倾向等对他们采取歧视或拒绝提供专业服务。对所有社会工作者而言,对服务对象的接纳是一种一贯和统一的原则或立场。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