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19-08-23 08:14:00
导读: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3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现在开始练习吧!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23)下载App在线做题

1、企业员工关心自己是不是会被无端解雇,以及失业后的社会保障属于( )。

A. 生理需要

B. 安全需要

C. 归属与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需要是人类要求保障自身安全、摆脱事业和丧失财产威胁、避免职业病的侵袭、解除严酷的监督等方面的需要。本案例中企业员工的行为是出于安全需要。故选B。

2、青少年期是个体身心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时期也常常被称为“成长期”“混沌期”“危险期”。下列各项不属于青少年阶段特征的是(   )。

A. 人生观开始形成

B. 心智活动的效率达到最高水平

C. 比较重视异性

D. 情绪发展的两极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进入青春期,身体成长迅速,比较留意异性,重视朋辈群体,生理、心理开始发生许多新变化,开始走向成熟,人生观开始形成。情绪发展比较丰富和强烈,出现两极性发展特征。而心智活动的效率达到最高水平是青年阶段的主要特征。

3、虹虹,27岁,毕业三年了。在这几年中,她工作勤恳,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奋斗,休息之余仍不断地学习,读一些经济学的书籍等。按照需要的起源来划分,虹虹的需要属于(   )。

A. 直接需要

B. 生理性需要

C. 间接需要

D. 社会性需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按照需要的起源来划分,可分为生理性需要,即反映人们对延续和发展自己生命所必需的客观条件的需要,如对生活资料的需要、繁衍后代的需要等;社会性需要就是人们在生理性需要的基础上形成的一种特有的需要,它是在维持人们的社会生产和社会交往的过程中形成的,如人们对工作的需要、对知识的需要和实现理想的需要等。直接需要和间接需要是按照人们对需要的迫切程度来划分的。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