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8.20)

来源:233网校 2019-08-20 08:23:00
导读: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8月20日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8.20)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会工作者认为社会工作专业会不断强大,知识会不断更新,其潜能巨大,这是社会工作者对(   )的态度与看法。

A. 人

B. 社会

C. 专业

D. 知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的伦理价值有较为统一的国际标准,其中包括社会工作者对人的态度与看法、社会工作者对社会的态度与看法和社会工作者对专业的态度与看法。其中,社会工作者对专业的态度与看法强调社会工作专业会不断强大,知识会不断更新,其潜能巨大。

2、小赵的父母平时鼓励他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督促他按时完成作业,在报特长班时也会征求他的意见。小赵在学校遵守纪律,新学期选班干部时很多同学都投了他的票。小赵的家庭教养模式属于( )。

A. 娇纵型

B. 专制型

C. 放纵型

D. 民主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家庭教养模式包括娇纵型、支配型、专制型、放任型、冲突型、民主型。民主型家庭成员间互相尊重、平等交流,对子女既有约束,又有鼓励。这种民主型教养方式下的孩子,自尊、自信、自律性强,具有创造性,社交能力强。具有成就动机等良好社会适应性的个性特征。本题属于典型的民主型教养方式。

3、关于人类需要,下列描述错误的是( )。

A. 需要具有社会性

B. 内驱力是需要的基础

C. 需要是人的基本特征

D. 需要可以是生理层面,也可以是心理层面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需要是内驱力的基础。故B项错误。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