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9.19)

来源:233网校 2019-09-19 08:24:00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9)下载App在线做题

1、社区社会工作者在工作的开展中非常注重发现和培育社区居民骨干参与社区事务。在罗斯曼看来,这属于社区工作的()目标。

A.过程目标

B.任务目标

C.长远目标

D.具体目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所谓过程目标,是指促进社区居民的一般能力。如加强社区居民对公民权利和义务的了解,增强居民解决社区问题的能力、信心和技巧,发现和培育社区居民骨干参与社区事务,建立社区内不同群体的合作关系等。

2、社会工作者小吴接受机构安排,到某社区开展活动,他在进入社区之初的首要任务是()。

A.了解社区的地理环境

B.了解社区内的资源分布

C.让社区中的居民、团体和组织认识自己

D.熟悉社区居民的生活方式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区工作的对象是整个社区,因此社会工作者进入社区之初的首要任务是让社区中的居民、团体和组织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角色和职责,接受自己对社区的介入,与社区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

3、某医院社会工作者小张与服务对象王某深入接触后得知,王某因不堪病痛折磨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小张应采取的做法是()。

A.不向任何人透露王某的自杀想法

B.讲清道理由王某自己决定怎么做

C.通知家属和主治医生王某有自杀倾向

D.暗示家属和主治医生王某有自杀倾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社会工作实践中,保护生命原则高于其他所有伦理原则,社会工作者不仅有义务保护服务对象的生命,也有义务保护其他所有人的生命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