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9.17)

来源:233网校 2019-09-17 08:31:00
导读:在备战2020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的道路上,坚持就是胜利!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9月17日练习题,每天5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9.17)下载App在线做题

1、张某是一名初三的学生,眼看升学在即,他却天天泡在网吧。张某的班主任十分担心张某,于是将张某带到学校社会工作者这里,希望张某能够接受服务,改变自己的行为。请问,社会工作者面对张某应该首先采取什么工作()。

A.了解张某的求助愿望与要求

B.建立专业服务关系

C.鼓励求助对象积极面对改变

D.收集张某的相关资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每个求助对象来到服务机构请求帮助的愿望是不同的,有的仅仅是进行咨询,有的是第一次寻求正式的帮助,有的具有失败的求职经验,有的是被迫寻求帮助。对于前来寻求帮助的人,社会工作者首先需要了解他们的愿望,用心倾听他们的诉求,进行一个简单的评估,确定是否需要立即给予必要的帮助。

2、小波的父母平时鼓励他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督促他按时完成作业。在报特长班时也会征求他的意见。小波在学校遵守纪律,期末选三好学生时很多同学都投了他的票。小波的家庭教养模式属于()。

A.骄纵型

B.专制型

C.放纵型

D.民主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民主型,家庭成员间互相尊重、平等交流,对子女既有约束,又有鼓励。这种民主型教养方式下的孩子自尊、自信、自律性强,具有创造性,社交能力强,具有成就动机等良好社会适应性的个性特征

3、在社会工作研究中,()的主要目的在于揭示和描述社会现象的相互关系。

A.定量研究

B.定性研究

C.反实证主义

D.社会唯名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定量研究的主要目的在于揭示和描述社会现象的相互关系。问卷调查、实验研究都是定量研究的常用方法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