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9)

来源:233网校 2019-10-09 09:24:00
导读:学习如春笋之苗,不见其长却日有所增,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9)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小美一直都是班里的佼佼者,但是张老师说小美最近经常逃课。学校社会工作者通过对小美开展服务才得知小美的父母最近在闹离婚,小美感到十分抑郁,根本无心上课。社会工作者联系了小美的父母,告诉他们小美的现状,并希望他们能妥善解决自己的婚姻问题,从而给小美一个幸福美满的生长环境。在本题中社会工作者运用心理社会治疗模式中的()治疗技巧开展服务。

A.谈话分析

B.间接治疗技巧

C.反思性治疗技巧

D.非反思性治疗技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除了直接治疗技巧之外,心理社会治疗模式还强调通过改善周围环境或者辅导第三方来影响服务对象的间接治疗技巧。在间接介入中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发掘和调动服务对象的支持网络,让服务对象身边的人承担起帮助的责任,为服务对象提供及时、稳定的帮助和支持

2、学校社会工作者张某招募十名高二学生,就如何提高学习动力,运用互动模式开展小组工作。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互动模式旨在帮助组员了解、认识和探索自己

B.在互动模式中组员一般来自行为出现问题的人群

C.互动模式强调组员间的平等以及个体独立性

D.互动模式主要帮助组员学习新知识和新方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互动模式旨在通过组员之间、组员与小组及社会环境之间、小组与社会环境之间的互动关系,促使组员在小组这个共同体的相互依存中得到成长,增强组员的社会功能,提升其发展能力。互动模式下没有治疗目标,没有政治和社会发展方案,有的是彼此之间的交心、约定和谐的人际关系

3、小张和自己的丈夫与公公婆婆居住生活在一起。在生活中,小张不免与婆婆发生矛盾,这让夹在中间的丈夫左右为难。请问小张所处的家庭属于什么类型()。

A.联合家庭

B.核心家庭

C.矛盾家庭

D.主干家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主干家庭是指由父母与一对已婚的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家庭类型,主干家庭是核心家庭在纵向上的延伸。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