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8)

来源:233网校 2019-10-08 10:27:00

2020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试题

每日一练(10.8)下载App在线做题

1、小张进入了一家社会工作机构工作,督导老徐向他介绍了机构的相关情况后,给他安排了接下来的工作,包括服务个案数量、工作完成时间安排与管理等。老徐的督导内容属于()。

A.行政性督导

B.教育性督导

C.支持性督导

D.考核性督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行政性督导包括:

(1)社会工作者的招募和选择;

(2)安置和引导工作人员;

(3)工作计划和分配,社会工作者一旦被招募、聘用、引导和安置,督导就必须计划工作人员说要进行的工作。包括服务个案量的分配,工作完成时间安排与管理,配置人力资源,以及其他资源管理等。督导在进行工作分配时充分考虑任务量、任务种类、工作人员的能力和其他需求等要素,同时也要考虑分配工作过程中公开说明的程度。

(4)工作授权、协调与沟通;

(5)工作监督、总结和评估;

(6)督导者扮演多种角色。

2、社会工作者常选用“自画像”游戏作为小组后期成熟阶段的活动,这种设计是为了()。

A.促进组员互助合作

B.巩固组员学习成果

C.建立初步沟通网络

D.促进组员自我探索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到后期小组成熟阶段,社会工作者应该协助和鼓励组员进一步地自我表露更深地自我探索,以获得更深的自我认识。D比较符合

3、老秦因年老体弱,将村里分给他的二亩地交由大儿子小刚和二儿子小力耕种。后来小力外出打工,小刚独自耕种二亩地。根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该地的收益应归()。

A.村集体和老秦共同所有

B.小刚所有

C.小刚和小力所有

D.老秦所有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赡养人有义务耕种或者委托他人耕种老年人承包的田地,照管或者委托他人照管老年人的林木和牲畜等,收益归老年人所有

相关推荐:

社会工作者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0年社会工作师备考已经开始,报名人数激增,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