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10)

来源:233网校 2019-10-10 09:01:00
导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10)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刘先生最近和妻子离婚了,其妻子不仅带走了他们的孩子毛毛,还拿走了家里全部财产。刘先生面对这一情境,想用以往的方式求得妻子的原谅,但是失败了,也没有找到可以回避的方法。按照危机发展的一般阶段,随后刘先生将进入危机的()阶段。

A.危机

B.解组

C.恢复

D.重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危机的发展一般可以分为四个基本阶段:危机、解组、恢复及重组。危机是指危机发生的最初阶段,在这个阶段,随着危机事件的出现,生活的压力剧增,服务对象开始用习惯的危机解决机制解决面临的生活困难。如果服务对象尝试了失败,而他又无法找到回避的方法。危机事件就进入第二个阶段,解组。危机对象处于极度的情绪困扰中,认知和问题解决的能力下降,平衡生活被打乱。

2、小梦总是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活动,加入各种社团,在社团和活动中结交朋友。这体现了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需要。

A.尊重

B.发展

C.归属与爱

D.安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归属与爱的需要。这一层次的需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归属的需要,即人都有一种归属于一个群体的感情,希望成为群体中的一员,并相互关心和照顾。而是友爱的需要,即人人都需要伙伴之间、同事之间的关系融洽或保持友谊和忠诚;人人都希望得到爱情,希望爱别人,也渴望别人的爱

3、社会工作者小陈的服务对象是一位回族居民。小陈认真查阅了有关回族文化和生活习惯的资料。每次与服务对象面谈时,小陈都注意避免涉及服务对象忌讳的语言和事物。这体现了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

A.自我决定

B.个性化服务

C.服务的特殊性

D.文化敏感性与多样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伦理责任包括以下6个方面:

(1)对服务对象的承诺负责;

(2)自我决定;

(3)知情同意;

(4)能力;

(5)文化敏感性与多样性;

(6)隐私和保密性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