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9-10-15 09:34:00
导读:学习,学习,再学习!学,然后知不足。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15)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对国际社会工作的“个别化”原则的正确理解有()。

A.每个人都应当有权利和机会发展个性,社会工作者应当尊重服务对象的个体差异,不应当使用一般或统一的服务方法回应他们的独特的需要

B.要充分考虑服务对象的性别、年龄、职业、社会地位、政治信仰、宗教及精神或生理状况等方面的价值差异,及其与社会主流价值之间可能存在的冲突

C.尊重个性化需求,充分挖掘个人潜能是社会进步的标志之一

D.不同的社会工作方法在应用个别化原则时有区别

E.不同的社会工作方法在应用个别化原则时没有区别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由于社会工作实践提供的是与人有关的专业服务活动,社会工作者应充分尊重每个服务对象的个性与人格,充分理解服务对象之间存在的差异。对于社会工作者来说,即使是提供同一类的专业服务,他们也要注意将服务对象看作是不同的个体,要充分考虑个人特质(如年龄、性别、种族、生理-心理状况、文化背景、职业、社会地位、宗教信仰、政治倾向性等)对服务需求和服务模式的潜在影响。

2、在小组中期转折阶段,组员之间的沟通和互动比初期有所增强,但自我肯定、安全感与良好互动尚未完全实现,组员之间会在价值观、权力位置等方面产生矛盾和争执。这一阶段,小组的常见特征有()。

A.多数组员认同小组

B.小组的凝聚力极大增强

C.组员互动中表现出防卫心理

D.角色竞争中存在冲突

E.小组的关系结构趋于稳定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中期转折阶段组员的常见特征:对小组具有较强的认同感;互动中的抗拒与防卫心理;角色竞争中的冲突.

3、社会工作行政是将社会政策变为有效的社会服务的过程,在增进社会福利方面发挥着重要功能,其主要表现是()。

A.将社会政策变为社会服务行动

B.合理运用资源,促进有效服务

C.挖掘服务对象的潜能,实现助人自助

D.总结社会政策的执行经验,提出修订意见

E.为服务时象提供多种服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行政是将社会政策变为有效的社会服务的过程,在增进社会福利方面发挥着重要功能。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将社会政策变为社会服务行动;

(二)合理运用资源,促进有效服务;

(三)总结社会政策的执行经验,提出修订建议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