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0年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每日一练(10.14)

来源:233网校 2019-10-14 09:11:00
导读: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本篇为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练习题,每天几道题,每天进步一点点!社会工作师考试考点知识多,立即加入233网校学习,助你快速取证>>

初级社会工作综合能力试题(10.14)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做更多试题!

233网校APP

1、资深社会工作者老王是机构负责人。他不仅要管理机构的行政、财务还负责对机构内的社会工作者进行专业督导,协调不同部门和不同社会工作者的关系。同时,老王还要处理直接负责的个案治疗。请问老王在工作中所承担的专业角色有()。

A.服务提供者

B.行政管理者

C.关系协调者

D.资源筹措者

E.治疗者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关系协调者是针对服务对象之间的服务提供者:社会工作者首先是向服务对象提供服务的人,这里的服务既包括提供物质帮助和劳务服务,也包括提供心理辅导,还包括政策信息的提供。行政管理者:在社会工作过程中,社会工作者应该对该过程进行有效控制,即对助人过程有一个科学的设计,社会工作者要与助人相关的诸多资源、信息进行协调、安排和管理,以实现该过程的有效率,社会工作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对其进行科学的管理,这种管理不但对调配多种资源的社会行政工作十分重要,而且对个案小组、小组工作和社区工作也同样重要。

2、某社区外来保姆比较多,她们一方面工作比较繁重,又多与家庭分离。想家、想孩子的现象比较普遍。面对这种情况,社会工作者小米策划了针对外来保姆的服务计划。小米策划社会服务方案的工作可以分为()。

A.回收调查问卷阶段

B.问题的认识和分析阶段

C.目标制定阶段

D.方案安排阶段

E.服务评估阶段

参考答案:BCDE
参考解析:社会服务方案的策划分为以下4个阶段:

(1)问题的认识和分析阶段;

(2)目标制定阶段;

(3)方案安排阶段;

(4)考虑服务的评估。

3、小超是某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应聘到一家社会工作事务所作社会工作者,主要负责在某社区居委会推动社区发展。一般来讲,社会工作事务所雇佣的人员中不属于专业社会工作人员的是()。

A.心理咨询师

B.事务所主任

C.个案工作者

D.社区工作者

E.康复治疗师

参考答案:AE

参考解析:社会服务机构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福利服务,从业人员以社会工作者为主,也包括其他专业人员,如临床心理学家、医护人员、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等,强调运用专业知识、技术提供优质服务。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