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社会工作者 > 模拟试题 > 初级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21年社会工作者试题:初级综合能力每日一练(5.20)

来源:233网校 2021-05-20 09:23:35

1.为从帮助物质生活上最困难的人逐步扩展到所有基本生活遇到困难且难以自拔而需要帮助的人,从贫困的个体和家庭到有问题、欠发展的社区,从困难民众到一般公众。体现了(  )。

A.社会工作的的基本对象

B.社会工作对象的扩大

C.社会工作对象的趋势

D.社会工作对象的范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随着社会问题的复杂化、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制度的发展,社会工作的对象也在扩大。这主要表现为从帮助物质生活上最困难的人逐步扩展到所有基本生活遇到困难且难以自拔而需要帮助的人,从贫困的个体和家庭到有问题、欠发展的社区,从困难民众到一般公众。

2.社会工作是社会福利事业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和谐( )的主要手段。

A.社会建设

B.经济建设

C.文化建设

D.政治建设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是社会福利事业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主要手段。

3.在专业服务过程中,社会工作者绝不因为服务对象的年龄、性别、种族、生理及心理状况、宗教信仰、政治倾向等因素而对他们采取歧视或拒绝提供专业服务。这体现我国社会工作的价值观中( )。

A.注重个别化原则

B.对服务对象的尊重

C.对服务对象的包容

D.对服务对象的接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实践中,接纳意味着社会工作者不因服务对象的年龄、性别、种族、生理及心理状况、宗教信仰、政治倾向等对他们采取歧视或拒绝提供专业服务。对所有社会工作者而言,对服务对象的接纳是一种一贯和统一的原则或立场。

4.小刚最近上课总是心神不宁,这次期末考试成绩直线下滑。小刚找到学校社会工作者并向他说明了情况,据了解小刚最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女生,两个人开始网恋,他现在也比较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候社会工作者应该(   )。

A.将小刚网恋的消息告诉小刚的班主任

B.将小刚网恋的消息告诉小刚的父母

C.为小刚保守秘密,并与小刚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

D.告知小刚的女朋友不要再与小刚往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社会工作者应当为服务对象保密,保护服务对象的隐私。未经服务对象同意或允许,社会工作者不得向第三方透露涉及服务对象个人身份资料和其他可能危害服务对象权益的隐私信息。

5.某学生在某次期中考试中,估计自己的英语考试成绩为80分,但其实际成绩为85分。于是,他将期末考试中英语考试的理想成绩定为90分。根据阿尔德弗尔的ERG理论,这反映了该学生的(   )。

A.成长的需要

B.关系的需要

C.求知的需要

D.认知的需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长( Growth) 的需要。这是个人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的需要。这种需要通过发展个人的潜力和才能,使个人得到满足。

0845217643537.png

相关推荐:

2021年社会工作者备考资料抢先领>>

2021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历年社会工作者考试真题及答案下载

233网校社会工作者2021年招生火热进行中,老师多层次、深刻讲解,直击核心考点>>点击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社会工作者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