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3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中小学)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3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为什么说教师职业是清贫的,你是怎么理解的?

参考解析:

1.明确表明观点。这是由教师职业的性质和特点所决定的。既然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份职业,就应该甘于清贫。

2.阐述教师职业是清贫的原因。教师要想做好教育工作,就必须沉下心来做教育,不以物质追求为终极目标,从而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教师这个职业接触的是青少年,必须要有清正廉洁的品质,才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另外,教育是国家提升公民素质的重要途径,不以盈利为目的,所以教师自然而然就会是清贫的职业。但是,清贫只是物质上的,教师的精神是非常富有的,他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主要来自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对社会有用的人。

3.结合今后工作阐述自己的做法。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会甘于清贫,乐于奉献。从思想上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职业的意义和价值;在行动上严于律己,多向优秀骨干教师学习,坚守职业底线和行为规范要求,做一个清贫而快乐的老师。

二、学校要求长发男生剪头发,你班上有些男生不愿意剪。作为班主任,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明确自己的态度。作为班主任,可以理解学生的这种做法,但是学生也必须遵守校规。为此,应对这些学生进行说服教育,使其遵守学校规定,同意剪头发。

2.解决学生问题。首先,找每个男生谈话,了解他们不想剪发的原因,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决。如果有的男生觉得自己短发没长发酷,那么我会引导其树立新时期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如果有的学生是懒惰,那么我会说服他们剪发。其次,如果仍然还有不愿意剪发的男生,我会对他们进行集中教育。一方面,我会强调,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小学生行为准则》中“男生不许留长发”的规定,如果执意坚持,就是错上加错;另一方面,我会用集体荣誉感来劝说学生。学校会对不遵守规定的班级通报批评,这样会影响班级的荣誉,也会激起其他同学的不满。此外,我也会安排愿意剪发的同学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最后,与家长联系。在做了以上工作之后,如果还有个别同学不愿意剪发,那么我会与家长联系,请其多做孩子的工作,使学生同意剪发。

三、学生经常在课堂上翻书包,从而扰乱课堂纪律。作为老师,你怎么办?

参考解析:

1.明确自己的态度。这既有学生的问题也有老师的责任,作为老师,我要及时解决,防止该生的行为对其他同学造成影响。

2.解决学生问题。首先,找到这名学生进行沟通,了解他经常在课堂上翻书包,扰乱课堂纪律的原因。其次,如果是学生自身的问题,我会建议他可以根据每天的课表装书,不要把所有的书都放在书包里,并建议家长可以帮助学生进行整理。同时,在每次上课之前,我会提前进教室督促大家把下节课需要的课本、文具等准备好,以防止学生在听课时分散注意力;如果是学生不想听课,我会认真地反思自己授课的方式和内容,并根据学生的学段及特点,运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