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结构化面试

12月4日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练习(幼儿面试)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4日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每天攻克3道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试题,从结构化开始突破教师资格证面试

一、孩子们在区域活动的时候特别乱,老师却不管并说让他们自由活动。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1. 让幼儿自由活动的理念是符合幼儿教学要求的,但当幼儿出现问题时,老师要适时介入引导,而不是放任自流,否则就失去了区域自由活动的意义。

2. 对老师的行为进行分析。区域活动的目的是让幼儿在活动中充分表现自己的能力,如果老师过于限制幼儿的自由,就无法实现区域活动的作用。但是,老师也不能让幼儿在区域活动时过于“自由发挥”。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盲目地给孩子自由,会导致活动秩序混乱,无法实现活动的意义,更不能达到在活动中培养孩子规则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的目的。

3. 提出建议。老师需要让自由和规则并存,在制定规则的基础上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比如,合理创设区域活动的空间位置,制定活动的时间和规则,做好活动的合作者、引导者,这样才能真正达到区域活动的目的。

二、在幼儿时期,很多家长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给孩子报了大量的兴趣班。对此,请谈谈你的看法

参考解析:

1. 很多家长都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希望孩子从小就一专多能,加之社会竞争激烈,便给孩子报了大量的兴趣班。这种行为虽然可以理解,但我并不支持。

2. 分析家长的这种行为的不当之处。在幼儿阶段,家长和教师都应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促进每个幼儿的个性发展。所以,家长的这种行为这不符合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是一种“急功近利”的做法。长此以往,容易使幼儿产生厌学、畏惧等不良情绪,不利于幼儿的长久发展。

3. 提出建议。幼儿教师应该帮助家长改变传统的教育观念,帮助家长树立新的教育观,使家长意识到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和各项精神品质更加重要,引导他们尊重幼儿的发展规律。

三、班上有个小朋友性格孤僻,不愿和其他小朋友玩。对此,你会如何解决?

参考解析:

1. 幼儿性格孤僻会影响其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因此,我会正确引导,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帮助他成为阳光、快乐的孩子。

2. 阐述具体的解决办法。首先,和幼儿进行沟通。我会引导孩子说出他为什么不愿意与其他小朋友玩的原因,了解他对幼儿园和家庭的感受,并对他表现优秀的地方提出表扬。其次,多创造该幼儿与其他小朋友玩耍的机会。比如,在角色扮演的游戏中,我会给他指定一个他擅长和喜欢的角色让其参与到游戏中来,并在全班对他的表现进行表扬,以此建立起该幼儿的自信心,培养他的表达能力,使其在游戏中享受和同伴相处的快乐,改变孤僻的性格。最后,主动与幼儿家长进行沟通。我会向家长讲明其中的危害,建议家长多陪伴孩子,多给予孩子肯定和鼓励,多带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耍,使孩子愿意主动与人交流。

教师资格证面试高分备考资料

面试备考: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资料合集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答疑解惑:添加小编微信个人号【ks233wx3】,或关注微信公众号【jiaoshi_233】搜索微信公众号“233网校教师资格证考试”,关注即可一对一答疑解惑!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