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结构化面试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4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23-04-01 00:15:34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是面试的第一个环节,由考官问两道问题,考生进行回答,限时5分钟作答。结构化的练习离不开日常积累,一起练练下面的两道试题吧!

历年结构化面试真题下载

教师资格证结构化面试题目每日练习:4月1日

1、经师和人师怎么看?

参考解析:

所谓“经师”,是指通过传授专业知识和各种学问,教人知识的老师。

” 人师”,是指以自己的言语品行和道德涵养影响学生,教人做人的老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传道”是第一位的。一个老师,如果只知道“授业”、 “解惑”而不“传道”,不能说这个老师是完全称职的,充其量只能是“经师”、“句读之师”,而非“人师”了。

人师难得,一个优秀的老师,应该是“经师”和“人师”的统一,既要精于“授业”、“解惑”,更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好老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

2、老师通过平台上传答案就可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教育信息化给老师们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带来了很多便利,这是互联网趋势使然,我们也应该跟随趋势的脚步。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互联网工具的便利,通过大数据采集,方便反馈学生情况,更加有针对性的对学生查漏补缺,另一方面也可以节省时间,效率更高,在老师得到解放的同时,可以让老师更好的去研究授课教学,但是我们要注意的是,使用互联网工具带来便捷的同时不能忽视了对学生的情感道德培养,增加与学生沟通交流,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加教师学霸君好友 享一对一答疑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教资面试课程推荐
1上岸无忧班:理论+实战双重教学,直播密训班从结构化、试讲到答辩串讲,直击面试现场。加购>>
2面试指导班:360度详解面试全流程,含模板和试讲示范,加购 >>
★推荐:加教师学霸君微信【ks233wx3】享1v1报考答疑。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4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