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面试真题:认识“身体尺”

来源:233网校 2022-01-28 07:52:19

小学数学教师资格面试真题:认识“身体尺”【历年教师资格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认识“身体尺”

2.内容:

你的一拃、一步大约各是多少厘米?一庹大约比1米 多多少厘米?一脚(穿上鞋后)大约长多少厘来?先量一量,再填表。

一柞、一步、一庹、一脚,都是我们身体上的“尺”。你知道1米大约有几非?大约有几步? 大约有几脚长?先量出1米,再用这些“身体尺”量一量。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约10分钟;

(2)教学中应注重过程性评价;

(3)通过操作活动,引导学生了解自己身上“尺”的长短;

(4)通过小组合作,指导学生建立“1米”的长度概念。

参考解析:

(一)导入新课

让学生用几个铅笔盒长、几个数学书长分别尝试测量课桌长度。结合复习内容顺势引出课题——《认识“身体尺”》

(二)探索新知

回顾之前所遇到的“身体尺”,带领学生一起总结。

组织小组活动,先引导学生明确拃、步、庹、脚和所学厘米与米的大小关系,之后尝试测量:

一拃、一步大约各多少厘米;一庹大约比1米多多少厘米;一脚(穿上鞋后)大约长多少厘米。

测量后填写相应表格。

教师明确,一拃、一步、一庹、一脚,都是我们身体上的“尺”。

(三)应用新知

类比之前所见的“尺”及其作用,组织学生小组活动:用适当的“身体尺”测量1米。

师生共同总结:1米大约有7拃、1米大约有2步、1米大约有5脚长。

(四)小结作业

课堂总结:回顾所学内容,明确各“身体尺”长度及和1米的关系。

课后作业:类比之前“尺”的作用,尝试用“身体尺”对之前所测量过的物体长度进行测量,尝试选用不同的“身体尺”并选取最合适的“身体尺”。

【板书设计】略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资一战成功上岸小姐姐 无死角分享全程面试环节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