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面试指导 > 面试真题 > 小学面试真题 > 小学数学面试真题

小学数学教师证面试真题:小数的大小比较

来源:233网校 2022-01-29 07:53:02

小学数学教师证面试真题:小数的大小比较【历年教师证面试真题下载>>

1.题目:小数的大小比较

2.内容:

3.基本要求:

(1)试讲时间约10分钟;

(2)借助实际问题,让学生理解比较小数大小的方法,并能够正确比较简单小数的大小;

(3)经历多种方法比较小数大小的过程,让学生体会方法的多样性;

(4)结合教学内容适当板书。

参考解析:

(一)导入新课

创造情境:小红花0.6元买了1副三角尺,小亮花0.48元买了一本练习本。现在要知道三角尺和练习本哪一个更贵,要如何比较?

引导学生观察这两个数字的特点:都是小数,且小数位数不同,引出课题。

(二)讲解新知

结合导入问题,提示学生可以结合具体单位思考:如何比较0.6和0.48两个位数不同的小数的大小?

学生可能结合生活经验提出: 0.6元是6角,0.48元是4角8分,所以0.6>0.48.

追问:如果脱离具体的单位,还能结合小数的意义理解去比较呢?

提问学生最后的结果及思考的过程。

结合学生回答,师生共同总结:比较两个小数的大小,并不看小数位数的多少。而是先看它们的整数部分,整数部分大的那个数比较大。整数部分相同时,再从十分位看起,十分位上的数大的那个数较大;十分位上的数相同时,百分位上的数大的那个数比较,这样从高往低一位一 位地比下去,直到确定大小为止。

(三)课堂练习

(四)小结作业

小结:学生总结本节课的收获。

作业:看一看生活中有哪些小数?试着比一比。

【板书设计】略

资料下载>>教师资格面试结构化专项+教案模板+万能试讲话语 

报考信息>>教资一战成功上岸小姐姐 无死角分享全程面试环节  

教师资格证面试如何快速通关?233网校还原面试情景现场,助你一举攻下“结构化面试+试讲+答辩”三大内容,实战通关!试听课程>>

教资面试微信学习群 扫码进入↓↓

教师资格证微信群

相关阅读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78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