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教师资格证 > 小学教师资格 > 小学学习笔记 > 小学教育教学知识学习笔记

教资教育基础:一张图助你理清教育学发展中的常考人物

作者:233网校 2020-02-02 18:38:30

之前发了两篇文章帮小伙伴们整理了国内外教育学关键人物(这个经常考且很容易混淆),但还是有人晕乎乎的,今天我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以教育学的发展阶段为脉络,列出各阶段的关键人物,帮助你们更好地理清教育学的发展历程,进而把这些重要人物以及他们的著作思想都背下来,这次你们一定要把这个考点给掌握了(会做单项选择题即可),才对得起我的良苦用心啊!

11111.png

小试牛刀

”现在, 我们教育中将引起的改变是重心的转移.. . .在这里,儿童变成了太阳,教育的一切措施要围绕他们而组织起来。”这一儿童中心理念出自教育家(     )。
A.洛克
B.康德
C.杜威
D.培根
答案: C
解析:提出儿童是太阳,一切教学围绕儿童进行的是杜威,杜威的新三中心理论。

想轻松GET考试重难点、掌握教学套路、拥有海量题库、多多干货资料?加入233网校学习训练营,跟着讲师一起学,笔试一把过!>>立即试听

延伸阅读:

教育基础:教育学中的关键人物及代表作(国内)
教育基础:教育学中的关键人物及代表作(国外)

距2024社会工作者考试还有

57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社工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

  • 初级社工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