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考题猜想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16日
四、情境分析题(共20分)
(一)(本大题共3小题,每小题4分,共12分)
教学生识字有很多技巧,有一位教师告诉学生如何区别“买卖”两个字时说:“多了就卖,少了就买。”学生很快就记住了这两个字。还有的学生把“干燥”写成“干躁”,把“急躁”写成“急燥”,老师就教学生记住:“干燥防失火,急躁必跺足。”从此以后,学生对这两个字再也不混淆了。
1.你认同该教师的这种做法吗?(  )[单选题]
A.认同
B.不认同
2.教师在选取教学方法时有何依据?(  )[不定项选择题]
A.依据教学目标选择教学方法
B.依据教学内容特点选择教学方法
C.根据学生实际特点选择教学方法
D.依据教师的自身素质选择教学方法
3.这些教法有何可取之处?(  )
A.让学生学会掌握事物之间的联系
B.让学生学会开动脑筋
C.让学生学会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识记
D.让学生学会意义识记
(二)(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4分。共8分)
师:上节课我们学习了“句型1”、“句型2”……今天我们练习一下这些句型。
出示句型1
师:请同学们将黑板上的这些关键词以句型1造句,大家先在小组里进行练习。(学生按座位以四人为一组开始练习句型,学生各自根据要求,将黑板上的名字说一遍。十分钟后……)
师:好,停。××同学,你来说第一句。……(随机抽取学生逐一汇报练习结果)
出示句型2
1.这位老师旨在运用哪一种学习方式?(  )[单选题]
A.实践学习
B.合作学习
C.探究学习
D.网络学习
2.针对该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你认为这位老师应当如何改进教学方法?(  )
A.创设学生主动参与的教学氛围[不定项选择题]
B.改变学生的学习环境
C.组织学生合作交流
D.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热点专题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题型强化练习 巅峰冲刺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