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教育学试题

2014下半年江西教师资格《小学教育学》考题猜想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1月16日
三、是非判断题
1.√【解析】略。
2.×【解析】教育者是德育过程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德育过程中起主导作用。
3.×【解析】导向性原则指进行德育时要有一定的理想性和方向性,以指导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4.√【解析】略。
5.×【解析】不同的学生,班主任应根据其个别特点区别对待。
6.√【解析】略。
7.×【解析】小学德育过程的基本矛盾是社会通过教师向学生提出的道德要求与学生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8.√【解析】略。
9.√【解析】略。
10.×【解析】17世纪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认为一切知识都从感官的知觉开始,主张把教学建立在感觉活动的基础上。
11.√【解析】略。
12.×【解析】真正为课程论建立起心理学基础的人是赫尔巴特。
13.×【解析】学制的建立是制度化教育建立的典型特征。
14.×【解析】教科书是教材的主体部分,严格地讲,教材并不等同于教科书,教科书也不等同于课本。
15.×【解析】教材一直是我国主要的课程资源,但并不是唯一的课程资源。课程资源包括教材以及学生、家庭、学校和社会生活中一切有助于学生发展的各种资源。
四、情境分析题
(一)1.A2.ABCD3.ABCD
(二)1.B2.ABCD

考前都关注什么?

江西省教师资格证考试真题 江西教师资格证考试,题目做会100%通关

热点专题江西考点速记,做题看试卷 江西题型强化练习 巅峰冲刺

教师资格证VIP班:怎样让备考才万无一失?233网校教师资格8年培训经验,讲师带你告别盲目备考,轻松掌握考点!零基础VIP班,不过免费重学!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