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小学心理学试题

山东省2010年教师资格证《小学教育心理学》标准预测试卷(4)

来源:233网校 2010年4月14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填空题(请将正确答案填在横线上,共12分)。
26、小学教育心理学是教育心理学的__________。他所研究的对象是“小学教育中教与学及其对与环境相互作用的心理活动及规律”。

27、小学儿童教育心理学主要研究__________和__________领域里的__________及其__________的规律。

28、自然实验的一般程序有:进行初试;__________;施加影响;对比分析;。

29、心智技能具有三个特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0、十月革命后,前苏联开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哲学理论为基础,探讨教育心理学的理论观点,建立教育心理学体系。贡献较大的是__________等。
31、把乘法口诀广泛迁移于多种情境中,这种迁移称为__________。

32、__________的“教学与发展”实验研究,有力地推动了前苏联的教育改革,还形成了一门具有自己特点的学科;年龄与教育心理学。其主要标志是出版了A.B.彼得罗夫斯基主编的__________(1972)和__________等主编的<年龄和教育心理学>(1984)。
33、对于小学儿童,常用的心理测验有__________、个性测验、__________和心理健康临床诊断测验。

34、小学儿童的心理特征主要表现是__________,天真烂漫,__________,__________,喜欢模仿;做事喜欢成功。

35、__________是研究小学学校情境中学与教的基本心理规律的科学。
36、__________的对象和内容是人们的社会交往经验,不同于表现为认识经验的知识。

37、学习困难,又称__________。学习困难学生是指感官和智力正常而学习结果远未达到教学目标的学生。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