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模拟试卷(6)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2月12日
名词解释
31.
系统解析:学习迁移也称训练迁移,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的影响,或习得经验对完成其他活动的影响。
32.
系统解析:教学评价是指有系统地收集有关学生学习行为的资料,参照预定的教学目标对其进行价值判断的过程,其目的是对课程、教学方法以及学生培养方案作出决策。
33.
系统解析:教学反思即对教学经验的反思,又称反思性实践或反思性教学,这是“一种思考教育问题的方式,要求教师具有作出理性选择并对这些选择承担责任的能力”。波斯纳提出了一个教师成长公式:经验+反思=成长。他还指出,没有反思的经验是狭隘的经验,至多只能形成肤浅的知识。如果教师仅仅满足于获得经验而不对经验进行深入思考,那么他的发展将大受限制。

小编推荐:备考2014,资料不过期,历年精华资料汇总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