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模拟试题>中学心理学试题

教师资格《中学教育心理学》模拟试卷(6)

来源:233网校 2013年12月12日
参考答案及详细解析:
单项选择题
1. B
系统解析:根据心理健康的概念可知答案。
2. A
系统解析:发现教学是以学生为主导的教学策略,教师在其中主要起学生学习的促进者和引导者的作用。
3. A
系统解析:陈述性知识也叫描述性知识,是个人能用语言进行直接描述,主要用来回答事物是 什么、为什么和怎么样的问题,可用来区别和辨别事物的知识。
4. A
系统解析:班杜拉最早提出了自我效能感理论。
5. C
系统解析:新教师的课后评价要比专家型教师更多地关注课堂中发生的细节。
6. B
系统解析:布鲁纳认为,学习的本质不是被动地形成刺激反应的联结,而是主动的形成认知结构。学习者不是被动地接受知识,而是主动地获取知识,并通过把新获得的知识和已有的认知结构联系起来,积极地建构其知识体系。由此,布鲁纳十分强调认知结构在学习过程中的作用,认为认知结构可以给经验中的规律性以意义和组织,使人能够超越给定的信息,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7. A
系统解析:一般来说,常模是指测验时的参照指标,建立在测验之前。
8. D
系统解析:反射最早是由桑代克提出的。桑代克是现代教育心理学的奠基人。他把人和动物的学习定义为刺激与反应之间的联结,认为这种联结的形成是通过盲目尝试一逐步减少错误一再尝试这样一个往复过程习得的。而皮亚杰则提出了同化、顺应、图式。
9. D
系统解析:元认知是对认知的认知,具体地说,是关于个人自己认知过程的知识和调节这些过程的能力。
10. C
系统解析:态度与品德形成过程是:依从-认同-内化。
11. D
系统解析:命题学习又叫判断学习,指学习由若干概念组成的句子的复合意义,即学习若干概 念之间的关系。
12. B
系统解析:课堂结构就是由学生、学习过程和学习情境组成的相对稳定的模式。
13. C
系统解析:所谓变式,就是用不同形式的直观材料或事例说明事物的本质属性,即变换同类事 物的非本质特征,以便突出本质属性。
14. C
系统解析:启发式即依据经验和直觉选择解法,它可以迅速地解决问题,但不排除失败的可能。
15. D
系统解析:略。
16. A
系统解析:教师丰富的专业知识是教师知识结构的核心。
17. A
系统解析:松散群体指的是成员间没有共同活动的目的和内容。
18. D
系统解析:略。
19. A
系统解析:略。
20. D
系统解析:班杜拉重点研究的社会学习对儿童发展的作用有:攻击性行为、亲社会行为、性 别角色的获得。

小编推荐:备考2014,资料不过期,历年精华资料汇总

国考在即,抓住最后一次:2014教师资格辅导,用最少的时间和精力一次过关!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